2024年1月26日 星期五

【書評•散文】吳鈞堯/客廳裡的民國史

聯副電子報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1/28 第801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書評•散文】吳鈞堯/客廳裡的民國史
【書評•小說】黃子揚/他們不可以開花
【出版者言】廖祿存/理想的讀者,意料之外的編輯

  今日文選

【書評•散文】吳鈞堯/客廳裡的民國史
吳鈞堯/聯合報

推薦書:王正方《十年顛沛一頑童》(印刻出版)

每一個人都有他們的「大時代」。走過、經歷過,任何人都有時間之河,問題是何謂大、什麼是小,沒有統一定義。衣食無憂時期,被要求打蟑螂、理個五分大光頭,或者裙長必須過膝,都可能是大事,但發生了、記憶著,必然都屬大事。 王正方《十年顛沛一頑童》必然合乎我 ......

【書評•小說】黃子揚/他們不可以開花
黃子揚/聯合報

推薦書:謝凱特《我在等你的時候讀了這東西》(九歌出版)

我原以為,盛放,是花的一生最圓滿的結局。直到讀了篇名為〈空鳳〉的小說,才瞭解到——好養,且能活很久的空氣鳳梨,竟然不可以開花,因為一旦違逆,忍不住探出了芯慾望了世界,就會慢慢朝向衰亡。 謝凱特首本小說集《我在等你的時候讀了這東西》裡,每 ......

【出版者言】廖祿存/理想的讀者,意料之外的編輯
廖祿存(雙囍出版社總編輯)/聯合報

麻煩你對自己嚴格一點好嗎?

二○一九年七月,以四十一歲又三個月的年紀,成為菜鳥編輯。很幸運地在四個月後,出版了第一本書《野狗與青空》,當時的我莽撞任性,四年後,也沒改變多少。 第一本書的送印過程,膽戰心驚。在反覆重新整理信箱還是沒有看到提案,走到辦公室外一個保有一絲隱私的空間,鼓起勇氣打給美術設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