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歷史是一份禮物

聯副電子報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0/31 第685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出版者言】邱建智/歷史是一份禮物
【書評□新詩】沈眠/對美的復仇學
【雲起時】洪荒/以第三名字之名
【聯副 □ 為你朗讀83】唐捐/無厘頭詩

  人文薈萃

【出版者言】邱建智/歷史是一份禮物
邱建智(馬可孛羅文化主編)/聯合報
「大家好,我是C小編,又來到每周一次的說書時間。」這是每個星期五在馬可孛羅臉書粉絲頁牆上,都會出現的一段召喚,喚來的是一位位對歷史閱讀有著熱切渴求的重度讀者。 我開始寫這個專欄,目標不外乎介紹自家的出版品、用接下來的出版計畫吊讀者胃口,也不忘講些編輯甘苦談,甚至月旦友社出版品,或是發表對整個文史書市的初淺觀察。沒想到這一寫就是三 ......

【書評□新詩】沈眠/對美的復仇學
沈眠/聯合報
推薦書:馬尼尼為《我現在是狗.老貓簡史》(斑馬線文庫出版)、《幫我換藥》(黑眼睛文化出版) 從2017年出版第一本詩集《我們明天再說話》,2019年初發行《我和那個叫貓的少年睡過了》,同年底是《我現在是狗.老貓簡史》上架,時隔半年左右又迎來第四本詩集《幫我換藥》,赫赫然是馬尼尼為的大噴發時期,而且還僅 ......

【雲起時】洪荒/以第三名字之名
洪荒/聯合報
2020年,陌生的病毒席捲全球,人類惶惶應對, 封城鎖國,見面不如不見。 隔離期間,茱蒂丹契出現在她女兒的twitter上, 戴著一頂搞笑的帽子,有一對像狗一樣的耳朵,會豎起、垂下, 她說,「嗨,大家,要一直笑著,這就是我們現在可以做的」…… 「認老!」復健醫師用這兩字做我的處方藥,不要拖地、不要提水、不要買菜、不要擦桌子,在書桌前不 ......

【聯副 □ 為你朗讀83】唐捐/無厘頭詩
讀.書.人/聯合新聞網
無厘頭詩 唐捐 1 爛的 不只蘿蔔 腐鼠也有微痛的說
殺蜜 暗爽都你 阿得內傷就我
2 站在輝煌的廟前 大聲喊著: 踹共
神明呵呵 笑出一些煙 我以為會被打的說
3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