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親子之間】馬慧如/蟲蟲出動

家庭鮮活報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0/29 4973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親子之間】馬慧如/蟲蟲出動
【生活趣聞】綺綺/已讀不回新解
【住在陰陽海邊】施岑宜/我們有沒有自由意志?

  家家有本經
【親子之間】馬慧如/蟲蟲出動
馬慧如(台北市)/聯合報
前陣子看到報導說有位藝人的小孩撞到頭流血需要縫針,醫生不建議全身麻醉,又怕小孩大力抵抗,後來醫生就說了個蟲蟲跑到頭裡的故事:「等會兒一起把牠抓出來,不然會愈長愈多,然後吃掉你的眼睛,也會跑出來吃掉媽媽的肉肉。」醫生並將打針的刺痛感和縫線的拉扯感解釋成蟲蟲會勾住不想出來,所以要忍耐一下下…… 看完這篇報導,我不禁會心一笑,因為這招 ......

【生活趣聞】綺綺/已讀不回新解
綺綺(新北板橋)/聯合報
女兒小Q讀低年級時,喜歡一放學就吱吱喳喳地與我分享當日點滴,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改成在睡前訴說她的高年級日常。 這天睡前,她邊整理床鋪邊和我聊起藝人的髮型,心血來潮對我說:「媽咪,妳看喔!韓國藝人很喜歡留八字瀏海,手輕輕一撥瀏海,轉頭就超美超有魅力的。」然後她模仿著藝人的動作,輕輕一撥自己的頭髮,說:「可是我的怎麼只這樣?」 當下我心裡有超多答案,還沒選好要說 ......

【住在陰陽海邊】施岑宜/我們有沒有自由意志?
文╱施岑宜/聯合報
我們是如何成為我們自己的?心理學一直在討論著,人到底有沒有自由意志?從每天的早晨開始,我們要讓自己賴床還是要支撐著起床,然後接下來的種種行動,不都是我們自己決定的嗎? 身為兩個孩子的媽,有個不是很科學的實證經驗來解釋,在生命初期我們可能沒有自由意志來主導人生。初為人母、新手上路時,手忙腳亂睡眠不足讓人好崩潰,那時流行一本育兒聖經《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像是 ......

  訊息公告

買預售屋 3招停看聽
買屋是成家立業的重要階段,台灣房市正熱,不少預售屋喊出「輕鬆付款」,更是不少人選擇的產品。但買預售屋前,除了多看、多比較,以下三招「停看聽」,更是將成為準購屋客的你,不可忽略的重點。

旅遊作家帶你遊他的故鄉 溫士凱眼中的新竹市
走進新竹,就像打開一扇與舊時光連結的窗,溫士凱出生於新竹縣竹東,小時候在客家文化環境長大,最期待的就是「進城」的時光,走入新竹市看見東門圓環城門的佇立,嘴巴裡可以吃到當時鄰居都羨慕的814冰棒就是那時最甜蜜的回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