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7日 星期三

ttt【2020第一屆「台灣房屋」親情文學獎□佳作】柯方渝/念唸

家庭鮮活報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樂高雄電子報】提供讀者掌握高雄最「夯」的訊息,感受維持不變的人情味與不斷改變的新高雄。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1/28 5036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2020第一屆「台灣房屋」親情文學獎□佳作】柯方渝/念唸
【生活趣聞】楚狂/古人誠不欺我?
【為人父母】簡曉靜/髒膝蓋

  家家有本經
【2020第一屆「台灣房屋」親情文學獎□佳作】柯方渝/念唸
柯方渝/聯合報
「一、二、三、四……叮!五樓到了。」 每當電梯樓層的報數聲響起,逐夢的跫音也隨即一步步在我們記憶的夢田裡踏響。 每天回家,都能聽到一聲乾淨俐落的「叮」響,像是闖關電玩裡,達標的勝利證明。數十年來,我們母女三人在歲月的踩踏中,上上下下,下下上上,走遍生活的脆弱與堅強。 以前,總羨慕家裡有電梯的同學,可以輕鬆優雅地「一鍵到家」,不 ......

【生活趣聞】楚狂/古人誠不欺我?
楚狂(新北新店)/聯合報
人屆中年,記憶逐漸靠不住,時常找不到眼鏡、摸不著手表,家裡尋物千百度,總是問妻在何處。 久煩女王、女王更煩,東翻西找不忘訓斥:「這到底是你家還是我家?怎麼都是我幫你找東西啊!」 有人說背書無用,不過詩詞歌賦撩妻必附,自許文青如我,隨手拈來幾個句子就算張冠李戴也應該有所效益的吧! 於是當下我整整喉嚨,擺出我覺得最英俊的笑容,吟道:「黑夜給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 ......

【為人父母】簡曉靜/髒膝蓋
簡曉靜(台北市)/聯合報
一天中大半的時間,小兒子的膝蓋都是髒的。 小兒子是天生的「黑肉底」,但即便皮膚黝黑,仍不難發現他的身體經常比膝蓋乾淨,腳底也比膝蓋乾淨,就連整天忙個不停的手心手背,都比那花花綠綠的膝蓋乾淨一些──每天總有一兩個小時,小兒子會隨性地跪在畫紙上塗鴉,各式色筆張牙舞爪地伸展、擴散、交疊、渲染,彷彿一條條飢餓難耐的蛇,吐著鮮豔的蛇信,爬行錯落在白色的畫紙上,囂張得很 ......

  訊息公告

2021績優股聖經 點股成金名單
看好元月效應外資將有認錯回補買盤,預期有站穩15000點大關實力,未來大方向可以電動車零組件、記憶體、MOSFET等漲價題材與Mini LED為主。鴻海集團會是元月最重要的指標,另我們挑出3檔績優潛力股供讀者參考。

外國人說wrote the book 可不是寫了什麼書!
某人wrote a book,是指他寫了一本書,但如果是wrote the book on something,是指他很精通某件事。如:Hell, she wrote the book. 天哪,她可是專家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