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親子教養】黃振裕/愛,寵而不溺

家庭鮮活報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3/30 4827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親子教養】黃振裕/愛,寵而不溺
【為母心情】王蘭芬/我知道為什麼我那麼喜歡訂便當了
【心情點滴】黃媛媛/無償的關懷

  家家有本經
【親子教養】黃振裕/愛,寵而不溺
黃振裕(雲林斗六)/聯合報
日日幫小女兒琦琦準備早餐,切一小盤水果、泡杯溫熱的牛奶,有時擔心她吃膩,絞盡腦汁地變幻麵包、土司夾蛋、蛋餅等,這是我對她的寵愛。 「提早十分鐘起床就能好好吃早餐,而且媽媽頻頻催妳,也該學著自己起床了吧!」載她去搭校車時,我總對她的賴床惡習提出建議,「爸爸每天早起幫妳準備早餐,就是希望妳可以好好地吃,感受爸爸對妳的愛!」「嗯!」她 ......

【為母心情】王蘭芬/我知道為什麼我那麼喜歡訂便當了
王蘭芬/聯合報
我家龍鳳胎現在是九年級準會考生,從上學期開始我就自願訂兩個班每天夜自習的便當。大家都說,太累了吧,辛苦妳了,但一路訂到現在,竟然天天都很開心。 本來小孩是非常反對的,因為如此一來他們的媽媽就必須在學校露臉。全世界沒有一個青少年會希望同學那麼常看到自己的媽媽,媽媽這種東西代表了囉唆、尷尬、不酷。 為了打破這刻板印象,也怕給小孩丟臉,除了超級認真找好吃便當外,還激 ......

【心情點滴】黃媛媛/無償的關懷
黃媛媛(台北市)/聯合報
記得剛進公司上班時,對清潔廁所的阿嬤真是沒輒──她總在眾人前腳剛踏出廁所門即刻後腳踏進去檢查,若稍有「不慎」便得承受阿嬤的碎念。由於她的盡忠職守,讓同事們往往無法輕鬆「解放」,寧可避開她到別的樓層如廁。也因為大家工作忙碌,沒什麼人願意停下腳步與阿嬤聊聊天,初到新環境的我為了跟上緊湊的工作步調,也常對她敷衍幾句即匆匆離去。 後來我發現,阿嬤除了盡責地照顧廁所的清 ......

  訊息公告

台積電下一個戰場 GaN
台積電宣布與國際功率半導體IDM大廠意法半導體攜手合作開發氮化鎵(簡稱GaN)製程技術。這項舉動也象徵著台積電未來的發展,不在僅止於智慧型手機、AI、高速運算等領域,未來將藉由GaN技術加速布局車用電子與電動車應用。

說好話,不如把話說好
一般說話要不得罪人,就要切記不揭人之短,不誇己之長,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會說話真是太重要了,「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與其說些言不及義的場面話,不如真心關懷人家,真心話永遠是最好的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