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生活趣聞】喜花如/大溪地與煎餅磨坊

家庭鮮活報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3/31 4828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生活趣聞】喜花如/大溪地與煎餅磨坊
【父母心情】楊璧華/孝親費拿不拿
【生產再發現】米花、諶淑婷/產婦的英雄之旅

  家家有本經
【生活趣聞】喜花如/大溪地與煎餅磨坊
喜花如/聯合報
當原住民遇上客家人,在不同文化的衝擊下,一場婚禮萌生不少笑話。先生身上流著布農族的血液,父母親分別是基督教與天主教;我則是四分之一的賽德克,又是拿香拜拜、四分之三的苗栗客家人。結婚之前,總「聽說」原住民都是以幾頭豬作為聘金,會把豬大塊切好分送給親友。當我父親開口的聘金是六六大順的鈔票,我忍不住擔心會不會送來六十六隻豬,好險婆家 ......

【父母心情】楊璧華/孝親費拿不拿
楊璧華/聯合報
女兒回家過年時,閒聊中提到某位同事好可憐,每月薪水全數孝敬他母親,然後再由母親發零用錢。我和老公一聽相視而笑,我們這一輩,當年誰不是把薪水全交給父母管理的?只是現在還有如此傳統的父母嗎? 我在同學群組裡提到這件事,意外引起大家熱烈討論。 A說她每月收兒媳一萬元,畢竟同住同吃,白天還幫忙帶孫子,收這些孝親費應該不為過。B說她也是跟孩子們各收一萬元,但都幫他們存起來 ......

【生產再發現】米花、諶淑婷/產婦的英雄之旅
文/米花、整理/諶淑婷/聯合報
還記得四年前生產的那個夜晚,先生在我陣痛時不斷按摩我的脊椎兩側,減緩我的疼痛;在我體力透支時,讓我靠著他的肩膀休息;看我生產到半夜,他於心不忍地躲到房間暗自垂淚。第一次生產的我,熬夜生孩子生到隔天晚上,我們家的大寶才自然產出。 我在產後回想起那長達二十四小時的陣痛過程,仍是感到溫暖,並且願意再來一次。而先生能在我生產時如此同理產婦,並且清楚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 ......

  訊息公告

數位時代 必備10項行銷技能
數位行銷已是這時代莫之能禦的趨勢,但數位新趨勢、新工具持續演進,據天地人文創旗下職場專業教育品牌天地人學堂指出,數位行銷領域有10項必學技能,幾乎囊括現今主流趨勢。

用「降噪耳機」聽音樂 可避免被吃掉聽力?
近年「降噪耳機」正夯,不論是Apple推出的Airpods pro、Sony WF-1000XM3耳機,還是BOSE的抗噪耳機,標榜有主動式降噪、抗噪功能,可以讓使用者避免外界干擾,更健康的享受音樂,但它是否真的如此神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