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

許閔淳/黑色的歌

聯副電子報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4/01 第664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許閔淳/黑色的歌
顧望/玩物養志
聯副/2020第17屆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 開始收件!
【文學紀念冊】田運良/舊詩我寫,壯志還您——懷漢辰
幾米/空氣朋友

  人文薈萃

許閔淳/黑色的歌
許閔淳/聯合報
那些遠處的燈光飛著、散著,在我的瞳孔裡留下一道流星般的光弧,我不會知曉他們過著怎樣的人生,將趕往何處。距離所產生的美幻,那些飛翔的車燈在我心中留下一股莫名的希冀感:原來人生有這麼多方向可以前往,可以馳行…… 灰塵落在身上,並不是真正的灰塵。 但不知怎地,總是一段時日,用手指往肩上一抹,指紋便被染成灰色,彷彿身體是一只櫥櫃,透過玻璃看進去,裡頭有許多他人留 ......

顧望/玩物養志
顧望/聯合報
從小,我便不擅長運動。玩鬼抓人時,我總早早被抓到當鬼,卻久久抓不到下一個人,只能怒目看著同學跑到離我一臂之遙的地方嘻笑:「來抓我呀!」再一溜煙跑走;當弟弟上了幼稚園,放學後便拿著跳繩在家裡前跳後跳單腳跳,雖說他聲稱是明天老師要跳繩考試,我卻每每懷疑他只在嘲笑我不會跳繩;甚至當我看到公園裡男孩女孩悠游自得溜著直排輪,而主動告訴爸爸我想學直排輪——那是我極少數主 ......

聯副/2020第17屆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 開始收件!
聯副/聯合報
主辦單位: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聯合報 ●獎項及獎額: 1.短篇小說獎(限5000字以內) 2.散文獎(2000~3000字) 3.新詩獎(限40行、600字以內) 4.附設「高中生最愛十大好書」票選及系列活動,由參賽者選出心目中最愛的台灣出版文學類書籍。 ●應徵條件:凡具備中華民國國籍,16歲至20歲之高中職(含五專前三年)學生均可參加,唯須以中文寫作。 ●作品須打字列印(A4大小),一式五份,文末 ......

【文學紀念冊】田運良/舊詩我寫,壯志還您——懷漢辰
田運良/聯合報
您趴在我的壯志上讀著舊詩,抽搐難免 說真怕生命就這麼溶了、化去。 時光真夠跋扈,亂步雜沓得太過分 強逼得淚從筆尖汨汨溢出,整片縐紙濡透 湮溽了往事,弄濕了我們共建的大夢 寫壞寫錯的病痾悄悄侵擾,襲虐蒼生襤褸 還忍痛堅持讀著……,即使曙曦淺薄、暮晚無霞 也期望在記憶裡會尋得曾經的流連忘返 午夜颼涼幾許。舊詩一若碑銘數行 裡頭有我們鑿痕斑駁的崢嶸、青春遺跡、罪的越界, 勇 ......

幾米/空氣朋友
幾米/聯合報
......

  訊息公告
台灣開大門 迎接超級金腦
目前全球深陷新冠肺炎陰霾,但各國搶人才大戰卻未曾停歇,鄰近的韓國、香港、新加坡等,都將人才視為經濟轉型發展契機。面對這場激戰,台灣在兩年前即端出「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雇用法」,核發四證合一的「就業金卡」,向海外精英招手。

《大畫特務》正經的特務故事加上創意惡搞元素
《大畫特務》是一部把特務動作片拿來搞笑的娛樂作品,還蠻有喜感的。最大的特色是在於怎麼把常見的「政府殺人機器等級特務主角想退出江湖」的基本款動作片加上很多…意想不到的狀況,變成熟悉又新鮮的電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