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

【心情點滴】溫文詒/抽屜間的旅行

家庭鮮活報
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4/20 5589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心情點滴】溫文詒/抽屜間的旅行
生活隨筆 【我見我思】石鵬來義/山路領悟的相處之道
【生活趣聞】葉天祥/氣味與香水

  家家有本經
【心情點滴】溫文詒/抽屜間的旅行
溫文詒(台中市)/聯合報
近租約期滿之日,我躊躇於去留之間。 現在住的是四坪的小套房,從學生時期的最後一年便租下此處,至今四年。有一扇對外窗,窗台兼做曬衣台。房間內僅有幾件簡單家具,供日常生活起居無虞。只是逐年增加的藏書,書櫃早已裝不下,不斷疊高的書塔顯得小房間更加逼仄。 從前應付生活有餘的租屋,隨著近年身分的轉化,早已見肘。 刷著租屋網,形形色色的房 ......

  生活隨筆
【我見我思】石鵬來義/山路領悟的相處之道
石鵬來義(高雄市)/聯合報
山徑行旅,腳程慢又愛東看西瞧的我,難以配合習慣疾行的外子,但那是無妨的。縱使並未同行,我倆也能自得其樂。我告訴外子,只要是在安全的場域,彼此手機暢通,疾行之樂或漫遊之趣就各自品受,多好! 這日晌午時分,在一條陡直古道上,外子早已不見蹤影,我依然緩步慢行,意外在十多分鐘裡,見聞了兩幕夫妻因不同調而齟齬人間的戲碼。 第一對夫妻迎面而來時,一臉嚴肅的中年男子沉默地 ......

【生活趣聞】葉天祥/氣味與香水
葉天祥(台北市)/聯合報
老婆的鼻子很靈。 打完球回來,球鞋脫在玄關,還來不及收。在客廳另一端的她就發聲:「鞋子很臭耶。」我只好回到玄關,拎了鞋子到後面的陽台上放。 有時候在廚房煮開水,瓦斯爐火燒得正旺,從房間走過來的老婆皺著眉跟我說:「整間屋子都是瓦斯味。」我只好打開抽油煙機,再趕緊把廚房門關上。 有一次更誇張,我剛從廚房出來,坐在電視前追劇的老婆轉身就說:「你去看一下冰箱,什麼蔥 ......

  訊息公告

老外說Your idea has legs. 不是說你的想法有腳!
在行銷會議上,Mark向外國老闆提到一個新的idea,Mark興致勃勃,說得很起勁。老闆說:Your idea has legs. Mark低頭看了一看自己的腿,Idea有腿?是甚麼意思?難道是說這想法不可靠,稍縱即逝?還是指畫蛇添足,沒事找事?老闆究竟是讚許,還是批評?

從矽谷銀行倒閉談銀行流動性風險
SVB在三月七日時還宣布「很榮幸連續五年登上福布斯年度美國最佳銀行榜單」,但是當三月八日晚間傳出SVB被迫以十八億美元的損失出售債券消息後,恐慌瞬時爆發。三月九日一天之間SVB被提領現金四百二十億美元,這種情形下,SVB只得在三月十日關門宣布破產,成為美國有史以來第二大規模的銀行破產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