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7日 星期四

【美味記憶】丁招弟/蛋之組曲

家庭鮮活報
【EASY企管報】內容涵蓋領導統御、經營企畫、財務管理、行銷廣告、職場生涯,增加您在職場上所需的知識。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4/28 5583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美味記憶】丁招弟/蛋之組曲
生活隨筆 【回望歲月】余蕙蘭/戀戀空英
【我見我思】sunny/有人情味的服務更貼心

  家家有本經
【美味記憶】丁招弟/蛋之組曲
丁招弟(雲林北港)/聯合報
前陣子看到與雞蛋相關的報導,與蛋共舞的歲月乍然躍出腦海。 幾十年前,挑著八口生計的我日日為主副食的花費而有「巧婦難為無米炊」的感嘆,幸好有營養又便宜的雞蛋幫我解了難題。附近的養雞場規模不小,雞蛋批發零售皆有,我周周買五斤蛋變花樣,持續到其喬遷他處為止。 在諸多蛋料理中,我最喜歡鑲著雪白花邊、包蓄金黃蛋汁的荷包蛋。我常在凝視蛋白 ......

  生活隨筆
【回望歲月】余蕙蘭/戀戀空英
余蕙蘭(台北市)/聯合報
有一本雜誌跟我差不多年歲,我已閱聽了四十多年。經由高中英文老師引介,認識了「空中英語教室」廣播節目。不過彼時考大學,英語只有筆試,無須聽力成績,且空英在固定時段播放,我僅偶爾聽聽,讓自己熟悉一下英語環境。 後來大學念商學院,要修商用英文、英語聽講實習,才比較正式地接觸空英;沒想到聽著聽著,一晃眼就數十年,陪我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測驗,考多益也拿到了金色證書。 ......

【我見我思】sunny/有人情味的服務更貼心
sunny(新北永和)/聯合報
日前和長輩到速食店,入門就看到點餐機,他們不知如何操作,觀望許久,最後只好詢問服務人員是否可以臨櫃,慶幸仍能人工點餐,不然我們會扭頭走出大門。 餐飲業除了餐點好吃,服務人員親切的態度是加分重點,面對一台冰冷的機器,雖然按幾個鍵就能完成點餐及付費,但與螢幕互動,總是少了點人情味。 另一次在連鎖餐廳消費,櫃台人員告知現在已改成掃QR Code點餐,我本不反對此種方式,但 ......

  訊息公告

「AI律師」來了!ChatGPT超越聊天機器人成為法律界新寵
最近 AI成了最熱門的話題,大家都在嘗試和 AI 聊天、用 AI 寫作業、以及「電繪」,「AI 取代人類」的討論又開始出現...。「法律界」也嘗試在對客戶的服務中引入 AI!透過 ChatGPT 提供的介接,輸入大量的法律相關資訊,就可以訓練出用來處理法律工作的模型,為律師提供即時的建議和意見!

未來感銀灰色鯨魚棲息!高雄港旅運中心成觀海新地標
高雄再添一座新地標!遠看宛如巨型鯨魚棲息港灣的「高雄港旅運中心」,就座落於輕軌「旅運中心」站旁,是國內唯一全3D曲面帷幕永續綠建築,銀灰色流線型外觀充滿未來科技感。位於3樓的海岸步道,更擁有第一排環港視野,成為高雄港邊最佳觀海新景點,眺望水岸美景,盡享專屬海洋城市的迷人魅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