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

【歸去來系列】蔣勳/五行 九宮 蔬食13——母親的手

聯副電子報
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4/20 第773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歸去來系列】蔣勳/五行 九宮 蔬食13——母親的手
人文薈萃 【聯副文訊】2023台北文學季特展
【慢慢讀,詩】林煥彰/早安,我的早餐
【聯副文訊】「日本文學館物語」系列活動
【父女畫話】林育靖/橫濱的紅鞋女孩

  今日文選

【歸去來系列】蔣勳/五行 九宮 蔬食13——母親的手
蔣勳/聯合報
在捷運上,每一個人的手都在滑手機。 我的手,也很難逃脫這一個時代的宿命吧。 人類歷史的改變與手息息相關。 在動物的世界,不存在手的意義。 牛、馬、豬,四肢承重,四肢行走,四肢攀爬。前肢與後肢,功能略有不同,但是差別不大。 一半動物多用「爪」「牙」,靈長類的猿猴,用後肢站立,前肢開始進化,有了「握」「抓」「摘」「剝皮」「拋擲」等 ......

  人文薈萃

【聯副文訊】2023台北文學季特展
聯副/聯合報
2023台北文學季特展即日起在剝皮寮歷史街區舉行,主題為「讀書俱樂部──交一個文學朋友」,以「人人都是VIP」概念出發,打造一座大型文學交誼場,讓讀者在一本書裡和讀者相遇。每日還有限量打卡禮,歡迎民眾至展場參觀,認識一個文學朋友。展至5月14日止,詳情請洽台北文學季官網。(桂樨 ......

【慢慢讀,詩】林煥彰/早安,我的早餐
林煥彰/聯合報
一天三餐, 還是一天三餐; 不能缺少 我要照顧好自己 我要吃得飽飽…… 其實,我沒得吃也沒有關係
我的早餐,是一首詩 我的午餐,是一首詩 我的晚餐,還是一首詩 有時,我早午餐一起吃
其實,我的早餐 常常是 昨晚夜裡的夢的碎片; 破破碎碎的,昨晚 沒有完成的夢… ......

【聯副文訊】「日本文學館物語」系列活動
聯副/聯合報
由聯合文學基金會策畫「日本文學館物語──陳銘磻日本文學行旅私房收藏展」系列活動,4月22日小說家王聰威以「微不足道的,小說家私人京旅」,5月6日姜泰宇、梁竣瓘以「你說,日本到底有甚麼?」為題,將於桃園市立圖書館新館一樓微光廳舉辦文學沙龍講座,詳細活動資訊與報名,請洽桃園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桂樨 ......

【父女畫話】林育靖/橫濱的紅鞋女孩
林育靖/聯合報
幸好,腹裡懷著老二、與丈夫同遊橫濱之時,我不記得這個悲傷的故事。我幸福地穿著孕婦裝逛紅磚倉庫,採買好幾盒「赤い靴の女の子」餅乾當伴手禮;我摟著紅鞋女孩雕像,笑容洋溢地拍照;我們住帆船飯店,我們看海,我們夜間乘船,望向繁華燈景燦爛,也望向我們欣喜盼望的未來。 然而紅鞋女孩是個悲傷的故事。誕生在明治年間,女孩的母親無力撫養,將她交 ......

  訊息公告
老外說Your idea has legs. 不是說你的想法有腳!
在行銷會議上,Mark向外國老闆提到一個新的idea,Mark興致勃勃,說得很起勁。老闆說:Your idea has legs. Mark低頭看了一看自己的腿,Idea有腿?是甚麼意思?難道是說這想法不可靠,稍縱即逝?還是指畫蛇添足,沒事找事?老闆究竟是讚許,還是批評?

從矽谷銀行倒閉談銀行流動性風險
SVB在三月七日時還宣布「很榮幸連續五年登上福布斯年度美國最佳銀行榜單」,但是當三月八日晚間傳出SVB被迫以十八億美元的損失出售債券消息後,恐慌瞬時爆發。三月九日一天之間SVB被提領現金四百二十億美元,這種情形下,SVB只得在三月十日關門宣布破產,成為美國有史以來第二大規模的銀行破產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