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 星期六

【當代小說特區】李紀/徬徨的海(上)

聯副電子報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8/30 第679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當代小說特區】李紀/徬徨的海(上)
人文薈萃 【七步微論集】黃克全/誰的孩子?
【慢慢讀,詩】路寒袖/嘉義舊監五首

  今日文選

【當代小說特區】李紀/徬徨的海(上)
李紀/聯合報
圖/徐至宏
初秋十月,島嶼北部早晚已有些涼意,但南方仍然豔陽高照。李哲彥從左營高鐵站出來,旁邊跟著葉梓,她低著頭走在後面,頭上戴著一頂寬邊布帽,戴太陽眼鏡。兩人從台北下來,要搭乘預約的接駁車去近墾丁的旭海一家溫泉度假山莊。一出站,路旁就有穿著休閒衫的年輕人舉著牡丹灣的牌子在等候,充滿陽光的笑臉和天氣一樣。平常日的關係,上車的只有李哲彥和葉梓 ......

  人文薈萃

【七步微論集】黃克全/誰的孩子?
黃克全/聯合報
陳映真父親對陳映真叮囑的話感動了很多人,他說:「你要記住,首先,你是神的兒子,其次,你是國家的兒子,最後,你才是我的兒子。」陳映真有沒有謹守父親的教誨?難講!但我的思緒從這裡跳走,等我再回到這話題,我想起黎巴嫩詩人紀伯倫有一首詩,其中一句詩講得更好,他說:「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他們是生命自己的孩子。」或許陳映真篤守的卻是紀伯倫的這句話 ......

【慢慢讀,詩】路寒袖/嘉義舊監五首
路寒袖/聯合報

我人生的十字路 被這道門分成兩半 我已喪失了選擇的權力 唯有等待鎖的凋落

緣於過度的仰望 那唯一的窗戶憂鬱得 薄成一片陰影 它被編了號 好讓風空洞的依序吹送

打開所有的囚房 闃黑的甬道始終鋪著光 單薄的靈魂沉重地走向 前方,而前方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