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相處之道】古家榕/母女日

家庭鮮活報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15 4797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相處之道】古家榕/母女日
【一菜一故事】鄒秀美/吃菜脯蛋便當的願望
【一菜一故事】默子/四神虱目魚丸湯

  家家有本經
【相處之道】古家榕/母女日
古家榕/聯合報
今天,是難得的「母女日」。早晨七點半,女兒璽瑄已神采飛揚等在客廳,身後彷彿有條小尾巴甩啊甩的,滿心期待隨我出門。 所謂母女日,即「母女約會日」。是璽瑄升格為姊字輩後,我刻意設立的家庭傳統──在這天,她就是我的「獨生女」,隨娘親吃香喝辣、百無禁忌。至於兒子,則與丈夫另組男團出道,單飛至少一個白天。 起初僅是找些離家近的餐廳談心,漸 ......

【一菜一故事】鄒秀美/吃菜脯蛋便當的願望
鄒秀美/聯合報
貧窮的五○年代,我搭上戰後嬰兒潮的列車,一家人加上奶奶、爸爸和媽媽,共有十口人。 為了貼補家用,媽媽在山上養雞,牠們晚上在樹上睡覺,白天則到處亂跑。我不懂是雞蛋生到野外去了還是養的雞太少了,雞蛋根本不夠吃,阿嬤便規定需要帶便當的人才可以在便當盒裡放一塊菜脯蛋。 我小學一年級上的是下午班(可能是教室不夠用吧),於是我得每天帶著香噴噴的便當翻山越嶺,趕在午休時間前 ......

【一菜一故事】默子/四神虱目魚丸湯
默子/聯合報
對虱目魚的喜好源於童年時期,屋簷下幾乎天天掛著一條,我總不知賣魚的伯伯是何時將鮮魚吊在屋簷下?偌大的三合院從來不關大門的,許是趁眾人仍好夢正酣的清晨吧?母親總先忙完一家老小的早餐並餵妥豬鴨雞等家禽,才開始處理鮮魚。 一條虱目魚可做多種料理,沒刺的魚肚是奶奶專屬,有時兄姊的便當也能帶上一小塊,或化作一大鍋麵線湯裡的配角;至於魚背魚尾和虱目魚頭,加上鹹瓜、薑片,淋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