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人生劇場】冬日/冷戰的平行線

家庭鮮活報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4/22 5823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人生劇場】冬日/冷戰的平行線
生活隨筆 【思念之情】何玟芬/舊照片裡的記憶
【家人關係】韋爵爺/大少爺與灰姑娘

  家家有本經
【人生劇場】冬日/冷戰的平行線
冬日(台中市)/聯合報
冷戰的平行線。圖/PPAN
和丈夫冷戰已長達半年。 這次真的不同以往,他一雙絕然的眼睛嵌在木然的表情上。不知道是否因為年紀漸長,相處的時間太長,明白再多的諒解和退讓,他「依然故我」的任性也不會有所改變。太過了解彼此,在日常中演變成了麻木,於是漸漸失去包容對方的耐心,最後變成感情惡化的成因。 十年的婚姻,是由無數個悲歡離合所組成,跌跌撞撞一路走來,途中的風 ......

  生活隨筆
【思念之情】何玟芬/舊照片裡的記憶
何玟芬(嘉義市)/聯合報
送父親遠行數日後,我們姊妹回老家整理父親遺物,其中整齊排列在書櫃的一本本相簿,最能慰藉我們此時悲傷苦楚的心。 老家相簿裡的照片,皆有標記拍攝地點、時間,那是細心的老爸,在凡事尚能親力親為的時候,為全家人留下的共同回憶。翻到其中一頁,記錄著「63年2月2日。地點:梅山公園。註記:梅花盛開,帶孩子郊遊去。」此時這些泛黃照片,頓時幻化成時光機,帶著我返抵記憶的深處,暫 ......

【家人關係】韋爵爺/大少爺與灰姑娘
韋爵爺(台中市)/聯合報
標題顯示的不是我與老婆的家境,而是我倆的清潔觀念;我像個大少爺,而她活像個灰姑娘,可能與成長環境有關。從小媽媽便把家事處理得井然有序,我家奉行「女主內男主外」,求學階段又貫徹「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基本上我就是個家事白癡;而老婆是長女,照顧妹妹、家務一把罩,加之上升處女的嚴苛,容不得一絲灰塵。這樣的我們,卻相遇了。 隨著交往的深入,容忍度愈趨下降,最終在 ......

  訊息公告

該買台積電還是ETF?達人這樣存股「比定存多3倍」
台股年後表現一飛沖天,2月23日指數創歷史新高。其中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股價更是站上700元,這波行情將延續到何時?如果想存退休金,該買台積電還是ETF?為此,ETF達人、樂活大叔施昇輝認為,存股策略應該這樣制定。

「購物狂」「健身狂」「工作狂」英文怎麼說?字尾-holic必學起來!
有些人對某些事情總是特別迷戀、特別熱衷,當要表達對某活動或某物品有強烈愛好時,我們都會稱呼為「XX狂」,知道如何用英文表達「某件事情的狂熱者」嗎?這時候就要認識"-holic"這個字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