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6日 星期六

【當代散文】凌拂/草鳴呦呦(上)

聯副電子報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3/27 第735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當代散文】凌拂/草鳴呦呦(上)
人文薈萃 【影評】舒國治/觀《願未央》有感
【文學大小事部落格徵文□第2彈:寫給情敵 示範作】林德俊/貓樣情敵

  今日文選

【當代散文】凌拂/草鳴呦呦(上)
凌拂/聯合報
圖/達姆
昔時我棲於市,在鬧區裡度過了將近十個寒暑,穿行於市廛樓宇,城市已滿,林立的高樓寸土寸金,是個少有縫隙可容綠色植栽的地方。 離開後再回來,混沌間竟不下二十餘載,時光恍惚,溯游洄往重緬來時路,蹀踱間車聲嘈嘈,呼嘯來去的聲音依然那麼大。放眼商辦大樓迫近高天,期待城市宛若山林是夢想,但是走著走著竟真個多了一片空地是奇葩。 里巷間拆了一 ......

  人文薈萃

【影評】舒國治/觀《願未央》有感
舒國治/聯合報
劉慕沙(左)與朱西甯。(圖/目宿媒體提供)
《願未央》從一開頭,便讓我盯著看。這一點,我自己也很驚訝。 乃這部小片(只能大略點到朱、劉二人,故稱「小片」)相當可愛。主要是,一、由家中小輩來做敘說,而不是找一個紀錄片工作者或文學專家的外人來職業式的拍攝完成。二、也於是不採旁白念讀來推陳本事。也因此「坊間紀錄片體旁白之不痛不癢」缺點遂比較少了。三、三姊妹兼說些雜事(家中座位 ......

【文學大小事部落格徵文□第2彈:寫給情敵 示範作】林德俊/貓樣情敵
林德俊/聯合報
都是我的錯 怪自己當初把你介紹給我的愛人 從此愛人的視線常常高於我的頭頂 因為你總是關於天空 譬如簷上的腳印、牆頭的小花 你離飄逸的雲朵那麼近
都是你的錯 你的磨蹭太柔軟且太溫暖 完勝我到夾娃娃機攫獲的絨毛玩偶 你的卑躬、你的乞憐 姿態低到地平線底下 你的投降是一種太高明的口袋戰術
三角習題有時並不難解 讓我們和解 你可以成為我和愛人之間熱烈的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