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B咖想升級非看不可


你是自然科學知識的愛好者嗎?你是否對週遭充滿了好奇?【科博電子報】歡迎你一同來發掘大自然的奧秘。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2/23第139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連鎖競爭力商學院:新零售OMO營運機制(下)
突破經營:B咖想升級非看不可
管理格言
ZiA KhAn Booz&CompAny顧問公司創辦人
在重視創新的公司,失敗或被捨棄的創新構想的「葬禮」,就像一場慶典,而不是一場哀悼會。
連鎖競爭力商學院:新零售OMO營運機制(下)
陳其華 顧問

OMO簡單做

OMO的核心價值,是給消費者一致性的品牌購物體驗。OMO不只是品牌印象的經營,更重要的是要能促進陌生客群初次購買,以及品牌消費者的續購、好評價與推薦。而經營上,經營者就要思考如何有效掌握會員、數據、銷售與商品這四大元素,讓虛實營運能完整融合。

在企業做OMO的轉型過程中,一般中小型連鎖品牌往往會受制於組織變革不易與系統的高投資門檻。所幸現在多數的相關軟體系統,早已雲端化且以分期支付的租賃方式在營運,短期可以降低不少投資壓力。小品牌的發展策略,建議可以大題小作,小題分階段作。變革的初期,需要有短期戰果給組織內部信心,作為長期改革的動能。建議在提高品牌形象前提下,以市場導向去掌握銷售業績、商品力、數據資料與有效會員規模這四個變數。

以下,提供幾點顧問在中小型連鎖品牌「OMO新零售建立」這個項目上的輔導實務建議:

1、初期的規劃重點在OMO商模規劃、品牌形象改造、社群建立與數位行銷這四件事。

2、實體門市或網路社群來的客群,要安排階段式的會員化,以掌握有效會員資產為首要目標。重點在會員有認同品牌、願意購買、給予正面評價、主動推薦、參與品牌活動的這些具體活動。

3、「數位」是門市營收起飛的無形翅膀與運用工具,實體門市要數位化,卻不能陷入電商化的迷思。

4、品牌形象在實體與線上,需要更新提升,讓品牌風格有一致性的形象設計。

5、藉由整合網路社群,做好內容行銷,才能掌握更多穩定的客流量,進來門市做消費體驗。客戶購買,推薦與續購等主要的營收模式,會以門市客群在現場或手機結帳下單為主。

6、數位行銷上,會藉由品牌內容行銷與網站SEO搜尋引擎最佳化方式,來跟不同類型的客群溝通。

7、針對業績來源的新客戶初購、老客續購與推薦新客,可以用租賃式的一頁式網站,搭配銷售文案來刺激購買。

8、 調整虛實通路佈局後,重點還是在建立品牌的自有通路,透過品牌力獲取流量,並藉由整合營運服務,獲取客戶對品牌的認同,打造出競爭者無法輕易取代的事業門檻。

歡迎前來拜訪 連鎖競爭力商學院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 有聲課
突破經營:B咖想升級非看不可
吳建宏 顧問

之前接到大陸某企業家的專案委託,要幫忙改造他的寶貝女兒,寄望未來在演藝界登上最高殿堂,了解一下,他女兒是中央電影學院表演本科在學生,已經有相當多的表演資歷,可是家長知道女兒的條件普普,既然要走入這一行,肯定要有不一樣的改造,否則怎能在浩瀚藝海中脫穎而出?觀念正確,不愧為成功企業家。

由於疫情,我之前先用視訊跟他溝通,第一句話我就打動了他;我們在打造一位成功的藝人,不只是在教他才藝,我們更重要的是教他「成功人士的文化素養」,你是否發現很多具有非凡才華的藝人之所以會中箭下馬,全是因為品格出了事,多可惜啊!」他聽完這話回答我;別的老師都沒有你講的這句中聽。

是呀!一個藝人有成功的文化素養,他在發展演藝生涯就容易受到貴人的提拔及長官的支持,就算他延伸發展自己事業或是進入婚姻與家庭,文化素養都會是終身受用的堅固磐石,所以了,藝人的品格文化非常重要!需與才藝同時具備!

在台灣我看過數不盡的B咖C咖藝人,他們私下總是抱怨自己懷才不遇,也歸咎於沒有貴人,在我接觸過這些人之後,全部只有一個結論;他們都沒有積極主動找伯樂的企圖心力《策略》!甚至很可笑的是他們都在「等機會」。

我以前剛當企管顧問初期,也算小有名氣的B咖顧問,當時我放下身段主動找上台北市所有的企管顧問公司毛遂自薦,由於我的熱情與專業,我同時接10家顧問公司的通告,成為顧問界的紅牌顧問,也是收入最高的!

一位B咖藝人拜託我介紹通告,我回他;拜託我的藝人上百位,你要排隊!這反面意思是「你可以插隊,但是你必須親自拜碼頭!而不是在家裡等。」這也是文化素養的問題,應該沒人教。

B咖藝人變A咖,不一定是靠才藝,但肯定要靠意志力及做人!很多很多的小藝人都不懂,也不進修,就只會在家打屁搞直播做大夢!

歡 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直接點選這裡!)
 
 
   
     
 
Google拆股 掘金新模式
谷歌(Google)二月初公布優於市場預期的財報內容,並宣布將要把Alphabet一股拆分為二○股的股票分割計畫,一度激勵股價大漲九.三%,翌日(二月三日)開盤後股價直衝並創下三○三○.九三美元的歷史新高。對華爾街市場投資人來說,分割股票是多頭趨勢的萬靈丹,分割後股價會變低,適合散戶型投資人買進,進一步推升股價走高。

Email要精準!一次看懂4個商業英文email原則
經常聽到學生說,希望英文Email可以寫得更「精準」。但哪裡不精準,要如何才叫精準,也說不上來。這裡給大家幾個方向。要精確,最好能夠給事實。就像如果你說,今天很熱,聽到的人其實不知道多熱。但你說今天高溫39°C,那就到底有多熱也就清楚了。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