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0日 星期五

怎麼沉浮就怎麼紅

聯副電子報
【樂高雄電子報】提供讀者掌握高雄最「夯」的訊息,感受維持不變的人情味與不斷改變的新高雄。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31 第712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出版者言】許悔之、林煜幃、施彥如、吳佳璘、魏于婷(有鹿文化編輯群)/怎麼沉浮就怎麼扛
【書評□小說】劉定綱/在現代人的自我想像中,開出妖異的花朵
【話我童年的花】劉墉/茉莉花
【被遺忘的一本書 《孟麗君》】方梓/未竟之書

  今日文選

【出版者言】許悔之、林煜幃、施彥如、吳佳璘、魏于婷(有鹿文化編輯群)/怎麼沉浮就怎麼扛
許悔之、林煜幃、施彥如、吳佳璘、/聯合報
如果出版是一座冰山,我所見之便僅是露出水面的那一小部分。 一直以來,真正影響書籍銷量的關鍵是題材的選擇與多維度的行銷,裝幀只是輔助,並不能左右一切。然而黃華成也說過「好的封面設計是這本書的第一次書評。」若人人都有十五分鐘的成名機會,那用心書寫的文本同樣該被賦予在平台上十五秒(也許更短)獲得注視、翻閱的權利。 為此,在預算和理想 ......

【書評□小說】劉定綱/在現代人的自我想像中,開出妖異的花朵
劉定綱/聯合報

推薦書:瀟湘神《魔神仔:被牽走的巨人》、長安《蛇郎君:蠔鏡窗的新娘》、天野翔《水鬼:橋墩下的紅眼睛》(聯經出版)

台北地方異聞工作室一直致力於台灣妖怪文化的再發現與轉譯,在轉譯的過程中有非常多的精采作品。像是台灣妖怪學、旅行地景書寫、電子遊戲與桌遊,也在文學上有著優秀表現。 這次介紹的三本書 ......

【話我童年的花】劉墉/茉莉花
劉墉/聯合報
我從小就熟悉茉莉花的香味,因為父親喜歡喝「茉莉香片」,一片片花瓣平平地浮在茶水表面,隨著蒸氣散發茉莉的芬芳。母親雖然不喝茶,身上也總有茉莉花香,她常從外面撿回一些茉莉花,坐在窗前藉著天光把花串起來。母親總要我先幫她紉針,把很細的線穿過小針眼,再交給她,將一朵朵茉莉花串在一起,好綁在頭髮上。 茉莉花開得多也掉得快,好像弱不禁風, ......

【被遺忘的一本書 《孟麗君》】方梓/未竟之書
方梓/聯合報
這本書我從國二就曾努力想讀完,至今未完成,卻始終掛在心上。 國中生絕不可能會去讀這本書,都是因為歌仔戲的因素,其實中年之前我都不喜歡歌仔戲,因為歌仔戲總是哭哭啼啼,女主角都得是悲苦、悽慘,最終才能「過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像王寶釧寒窯得蹲十八年,有的更是終老才能撥雲見日開。另外唱的比說的好聽卻十分緩慢,小孩或少女是等不及的,所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