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師長心情】唐玉珍/子曰

家庭鮮活報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2/30 5016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師長心情】唐玉珍/子曰
【大叔的中年小事】程耀毅/我覺得我GG了

  家家有本經
【師長心情】唐玉珍/子曰
唐玉珍(台北市)/聯合報
總是這樣的,課堂上孩子們只要聽到「子曰」兩字,便自動陷入一種肅穆的氛圍。粗估,快則三分鐘,慢則十分鐘,大家便會昇華到死寂的境界。對這些臉龐泛著油光、痘痘隨時噴薄而出的學生們來說,孔夫子何其遙遠。 但仍有幾則篇章是例外,足以激發他們躁動的熱情,以下便是其中之一。 「子夏問孝。子曰:『色難,有事,弟子服其勞,有酒食,先生饌,曾以為 ......

【大叔的中年小事】程耀毅/我覺得我GG了
程耀毅/聯合報
從香港回台居家檢疫的最後一天,我一邊煮著一個人的晚餐,一邊構想好當晚的劇本。十二點一到,我就要踩著輕巧的步伐飄到巷口的便利商店。買包很台式的豌豆酥或是鱈魚香絲,用ATM提領台幣餵養我瘦巴巴的皮夾,並領取我多日來網路手滑數回但也忘了到底買了什麼的包裹。 晚上九點多,小兒子才提著一袋水餃餐盒,從學校打完排球回到家。太好了!我瞄了一下手表,他應該還來得及趕上十點的垃圾 ......

  訊息公告

獎勵員工不必花大錢!
在眼前這個艱難時期,領導人或許沒有發放年度獎金的餘裕,導致人才流失;然而,有一種方法既能給予員工獎勵,又不必有過多的花費,那就是「即時獎金」。即時獎金數目不大,但可以根據當下員工的表現立即發放。

避免秋冬季病毒上身 中藥藥浴幫助孩童增強抵抗力
在小兒外感疾病的治療上,孩童往往容易抗拒服藥,即便藥物口感較佳的,父母也不一定餵得了藥,且小兒感冒往往因咳嗽、嘔吐劇烈,導致服藥困難。若遇到這類病患,這時可利用藥物發汗(藥浴)幫助小兒散熱及恢復,提升小兒免疫力與疾病治療。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