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20年度小說揭曉!扣點閱讀再抽精美帆布袋!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2/31 第 80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udn 讀小說
 
【本月焦點】2020年度小說,你喜歡的小說在榜上嗎?
【作家注視】咪咕文學大神作家──茉上秋
【本月新書快報】《權寵京華》
【本月熱門VIP】《權寵悍妻》
【本月熱門收藏】《權寵京華》
【作品推薦】《書癡妮娜的完美生活》
【活動回顧】讀小說過暖冬,聖誕有哪些精選小說?
 
【轉出新年好福氣】小說陪你跨好年,再抽新年好運氣!
.快到【讀創故事.粉絲團】最新消息通通都在這!

.下載【讀創故事 APP】言情、穿越、奇幻、原創|每週三推播限時免費好書


【年度小說】扣點閱讀,再抽精美帆布袋!

 
 

作家介紹──茉上秋

茉上秋,咪咕簽約作者,擅長青春、都市情感、甜寵類現代言情小說,文筆細膩,情感真實,多部作品獲得讀者喜愛與肯定,諸如《名門暖妻》《如妻而至》。今年最新完結小說《你是軟肋,也是盔甲》在讀創新鮮上架,現在就去嘗鮮吧!

 

《權寵京華》

甜閱讀

人言肅親王世子宇文嘯是個冷面戰將,手段霸辣,還命犯孤星,此生無半點桃花沾身。王府上下都看呆了眼,說好的不沾桃花呢?那這一群使勁在他面前搔首弄姿的是什麼?

 

《不要笑話我》

韓駿、林海月、十五

我想變成棉被翻來翻去睡覺不用去學校;我想當宇航員採摘黑暗宇宙最亮的星。從小時候天馬行空的我想,到長大後面對現實的世界,你的夢想,還活著嗎?

     

《言太太她又美又颯》

咪咕文學

婚前說好各過各的,婚後才發現,她被騙了!言教授白天衣冠楚楚,晚上衣冠禽獸。饞她身子,圖她的心,最後還想要個雙胞胎!

 

《我的小確幸》

高寶書版

因為一句話,叢容躲了溫少卿好幾年。沒想到多年後,他平淡自然地出現在自己的生活裡。在寵物、工作夥伴、鄰居身分的助攻下,他不斷撩撥她的心。正當兩人的距離逐漸拉近時......

     
《農門小嬌娘:帶著包子來種田》/梔子歡   《瑤娘犯桃花》/狗屋出版
《晚來婚急:傅少寵妻無度》/甜閱讀   《渣男,病態人格:精神科醫師剖析7種人格違常渣男,遠離致命愛情》/寶瓶文化
《閃婚老公放肆寵》/梔子歡   《真情書》/商周
 
小編點評:六月大神書一上架,過沒多久四大排行榜榜首就全被霸佔啦~大神一出手果然不同凡響!
 

《權寵悍妻》

《首席蜜愛:法醫嬌妻請入懷》/甜悅讀
《戀戀江湖》/籽月
《愛情缺氧》/狗屋出版
《農家有女串串香》/塔讀文學
甜閱讀

她原是國公府嫡女,嫁與將軍為妻,助他成為一代名將,卻被夫君婆婆厭棄,丈夫寵妾滅妻,以剋星為由剖腹奪子,更拿她頂罪屠之。殺身之仇,涅槃重生,她不再癡戀,渣男和小妾都一一死在她的劍下,可又偏遇上不講道理的霸道元帥。

 
小編點評:本月就是六月大神的發威之月!
 

《權寵京華》

《盛世隱婚》/玫瑰文學
《神次子》/御我
《我的小確幸(上)》/高寶書版
《醫妃驚世:這個太子妃有點狂》/塔讀文學
甜閱讀

都說肅親王世子宇文嘯是個冷面戰將,手段霸辣,還命犯孤星,此生無半點桃花沾身。王府上下都看呆了眼,說好的不沾桃花呢?那這一群使勁在他面前搔首弄姿的是什麼?

《書癡妮娜的完美生活》
授權/高寶書版
〈女主角登場,以及一樁漫不經心的罪行〉

想像你是一隻鳥。可以是任何種類的鳥,但那些選擇了鴕鳥或雞的人可能會很難跟上。現在,想像一下你正在洛杉磯上方的天空中滑行,偶爾因煙霧咳嗽幾聲。繁忙的車水馬龍在你下方閃閃發光,在遠處,你會看到一塊翠綠的區域,就像灰襪子上頭的綠色織錦。當你靠近時,會發現原來這個區域是由老房子和街道交叉而成,這裡是拉奇蒙特。恭喜,你發現了一個不是每個洛杉磯人都知道的祕密。拉奇蒙特和一般社區並無二致,但特別的是半蜿蜒的街道上種植著大量樹木,形成一片樹海,看起來像是整個複製了老電影裡的氛圍,實際上這批樹木是在一九二○年代一併種下。

這裡的房子很大,但並不特別華麗,前方配置花園,使街道顯得比實際更為寬闊。由於居民認為既有的整體樣貌極富特色,在長時間的刻意保存之下,即使到了今天,大多數房屋仍保持了過往的古樸風貌。樹木也各自長成獨有的美麗風景。大街上瀰漫著木蘭的香氣,雪松木將路面鋪上了紅褐色的針葉地毯,大量的橡樹則彰顯了街道清掃和換邊停車措施的必要性。

拉奇蒙特大道是拉奇蒙特的鬧區,有著為數眾多的咖啡館、餐廳、精品店、各類手工藝品店,以及洛杉磯碩果僅存的幾家獨立書店之一。那間書店正是妮娜.李.希爾工作的地方;她是本區的未婚熟女,主掌著自己的生活,同時也是您手裡這本書的女主角。

奈特書店自一九四○年起開始營業,儘管它的命運隨時間流逝而多有起伏,但對書籍的熱愛和對客戶心思的透徹了解使它得以存續迄今。所有好的獨立書店都應該由愛書、會看書、心繫書籍,並且想賣書給有著同樣理念的顧客的人來經營和投身其中,奈特書店正是如此。她們有專屬孩子們的閱讀時間,會安排作家講座,提供免費書籤。如果你嚮往的天堂有著紙張和書膠的味道,這裡就是人間天堂。妮娜就是這麼想的。但在本書故事開展的此刻,她應該很樂意回到一開頭想像我們都是鳥的那段,號召鳥群在她面前這個女人的頭上拉屎。

那個女人用挑釁的眼神盯著妮娜,一邊搖晃著她誇張而具異國情調的綠松石首飾。

「我想要回我的錢。這本書太無聊了,他們就只是坐在那兒聊天。」她吸了一口氣,發動攻擊,「我不明白為什麼妳們老闆跟我說這是本經典。」

妮娜環顧四周,尋找被指控的犯人,麗茲.奎因。她聽見麗茲身上穿的水洗絲在遠處青少年小說區發出沙沙聲。還真不巧。妮娜藏起心中不悅,試著展示善意。她對顧客微笑。「妳讀完整本書了嗎?」

女人沒有笑。「當然。」喔,她可不是個會半途而廢的人,只是愛抱怨。

「那麼,我們就不能退還您的錢。」妮娜感覺自己的腳趾在厚毛襪裡緊張的蜷曲起來。當然,那位顧客並沒有發現,妮娜衷心希望自己顯得沉穩而堅定。

「為什麼不可以?」這位顧客很矮,但她設法站直身子,讓自己看起來拉高了幾公分。看來她上的多堂皮拉提斯課程總算派上用場。

妮娜不為所動。「因為我們賣了您一本書,您也讀了。這就是書店的營收方式。如果您不喜歡它,我很抱歉,但我們無能為力。」她低頭看著櫃檯上的書。「妳真的不喜歡嗎?一般認為這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小說之一。」妮娜克制住自己拿出想像的炸彈,炸掉這女人的頭並迸出火花的衝動,就像《魔鬼終結者2》裡的那一幕,魔鬼終結者的銀色頭顱從中間裂開,裂成兩半的頭還不斷地轉動。麗茲總是跟她說,我們要對顧客友善,要記得,人們可以上網買到地球上任何一本書,而且他們上網買書所需的時間,比奈特書店訂書的時間還短。妮娜必須讓來店的顧客擁有友善而個人化的購書體驗,讓他們喜歡她的服務,才能夠讓顧客願意在店裡進行更多的消費及光顧更長的時間,而不是去那家店。獨立書店業者把那家店稱作就是那條河,好避免直接說出那家店的名字。但是妮娜常想,那個名字好像並不只是南美洲的某條河名。

那女人做了個怪表情。「我就是不懂,為什麼女主角要坐在那兒看窗外。如果我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呆坐著思考人生,我可以向妳保證,我一定不會像現在這麼成功。」她甩了甩那頭精心梳理過的金色波浪長髮,冒出了另一個念頭。「如果我不滿意餐廳的食物,可以退回廚房,還可以退款。」

「如果妳已經吃了就不行。」妮娜很確定這一點。

「至少可以給我折價券吧?」

妮娜搖搖頭。「沒辦法。還是我推薦妳去辦借書證?妳可以在圖書館借書,讀完整本,然後歸還,完全不用錢。」她勉強擠出笑容。「其實這附近就有兩家圖書館,走路就可以到。」她確定麗茲會很樂意少掉這個顧客。非常確定。

「走路?」

妮娜嘆了口氣。「兩間都有停車位。」她把書推回去給那位顧客。「這本書仍然是妳的。也許妳有時間可以再讀一次。實際上,我讀過二十遍呢。」其實她讀過遠遠超過二十遍,但妮娜不想再讓這個人覺得更詫異了。

女人看著她皺起眉頭。「為什麼?」她上下打量著妮娜,不帶敵意,純粹是想弄清楚為什麼有人會做這麼奇怪的事情。妮娜穿著一件藍色連身裙,外頭罩著件淡綠色的老式開襟衫,前方衣領繫著釦子。這樣的觀察顯然讓這位顧客釐清了某些事,因為這個女人的表情變得柔和,轉為同情。「我猜,妳的生活很無聊,所以看到書裡其他人的生活也很無聊,這會讓妳覺得安心。」

妮娜覺得很不高興,火冒三丈地看著那個女人粗魯地把《傲慢與偏見》丟進她花俏的手提包裡,不但折到書的封面,書頁也被弄皺了。

兩分鐘後,麗茲從圖像小說區的書架上方探出頭來。「她走了嗎?」

妮娜點點頭,大力地整理著一堆書籤,試著不要回想剛剛親眼目擊的對書的暴行。

「妳真是膽小鬼,甚至不親自現身幫妳第二喜歡的十九世紀作家辯護,太遜了。」

麗茲不以為意。「珍.奧斯汀女士不需要辯護。妳做得很好。而且,我曾經跟顧客進行過有關迷幻藥和意識邊界的長篇對話,那成了我難忘的經驗。」她一邊整理著書架上的《滑輪女孩》。「我以為我問的是她休假時要做什麼,結果原來她都待在家裡,做了連她自己都難以置信的各種怪事。」她低頭越過眼鏡上方看著妮娜。麗茲曾轉換過多份工作,並在許多不同城市生活過,但她的烏黑短髮幾乎不見一絲灰白。「我們的對話當中,有一大半全在討論迷幻藥作用下所看到的優格有多麼美麗,讓我從此以後對優沛蕾敬而遠之。」

妮娜瞅著她。「我不太相信這個故事。」

麗茲轉身走向非小說區。「我想也是,妳可以當這故事完全是我編出來的。」

妮娜低頭微笑。奈特書店裡滿滿的玩笑嘲諷和成排的書籍讓人心安,給她家的感覺。這裡是人間天堂。此刻,如果她們可以鎖上大門,不管顧客,這樣就更棒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