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標竿集:你的眼睛是我後背的依靠


你是自然科學知識的愛好者嗎?你是否對週遭充滿了好奇?【科博電子報】歡迎你一同來發掘大自然的奧秘。 【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幸福講義 標竿集:你的眼睛是我後背的依靠
一幅畫的幸福
2021/12/01 第1457期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標竿集:你的眼睛是我後背的依靠
文/葉湟淇

人與人相互依存的道理

以學理來說,人類,無論能力多強,聰明才智多高,永遠只能看到自己眼前的景物,絕對看不到後背的一切。

想想看,上天造人為什麼不造前面一個眼睛,後面一個眼睛?這就是要人與人相互依賴,互助合作,你做我的眼睛,我為你守護你的後背。

因為你看不到,也難以抓到自己的後背,當你疼痛時,我可以幫你刮一刮,幫你敷藥。當你有危險時,我可以提醒你、保護你,做為你的依靠。

這也說明,永遠且絕對沒有全能的人,要謙卑,要感恩一切為你守護後背的人。

人,以每一天三餐吃米飯來說,可曾想過一粒米飯送到你的嘴�堮氶A已經是經過多少汗珠嗎?過程是:先將稻穀(種子)泡水,發芽,育成稻苗,再分種插秧到水田�堙A稻喜濕熱環境,要泡在水中,要灌溉,要施肥,要除草,要噴灑農藥,等四個月後,稻穀黃了,要割稻,曬乾或烘乾,裝袋,送交碾米,然後上市,買回家再下鍋煮,需要花了多少人力與物力呀。這就是人與人必須相互依存的道理。

沒有哪個人比較高明,更沒有哪個人比較厲害,因為人類只能看到自己眼前的事物,也只能單方面做著眼前的事情。

所以懂得感恩,會感恩的人,永遠無後顧之憂,因為永遠有人願意守護著你。

 
一幅畫的幸福
圖說:●完成的畫作,掛在早餐店牆上,猶如一間小畫廊,不僅讓客人眼睛一亮,也帶給我許多喜悅與成就感(照片/李淑華提供)
文/李淑華

在家防疫的小確幸

平日早晨一小時都會在早餐店當義工再去上班,很快樂。

我是一個愛玩的自助旅行者,自從今年五月中旬,還在合歡山的旅程中得知山下的疫情蔓延,警覺不妙,隨之而來的疫情生活,整個被打亂,所有的國內外旅程全都被迫取消。讓我不適應到崩潰邊緣。

一次次的延展警戒,讓我灰心、慌張到谷底,還好也從憤憤不平的情緒中從畫中找到了慰藉。

所幸,我會定期買幾幅數字油畫,在偷閒時打發時間靜靜心,也還好疫情期間,除了分流上班,除了視訊會議還有公司的「功課」外,「關」在家�堛漱擗l,隨手拿起畫筆一格格按照數字塗上繽紛的顏色,心情也頓時有了色彩。

可能是適應了自己在家防疫,畫著油畫,特別專注跟上癮,畫得忘我,眼睛度數不知覺中增加了,但是看到一幅幅畫的完成,覺得驕傲與成就。

看了這些畫好的畫,堆在一旁,要回收也不是,要送人也不是專業的畫作,於是某天與早餐店老闆娘聊起,她提出意見:「反正牆面一片白,你可以拿來掛呀。好好布置一番也不錯。」我對這番話,感到非常訝異。到底要不要拿下去掛呢?心中猶豫著。

過了一陣子早餐店老闆娘催促我「你的畫呢?怎麼還不拿下來掛?」

鼓起勇氣開始行動,買了釘子,看好位置做上記號,請朋友的老公來釘釘子,五幅畫就這麼掛了上去,白蒼蒼的牆壁瞬間成了我的專屬小畫廊。

隔天早餐店的常客都問:「哇,怎麼這麼多幅畫,好漂亮唷。」我在角落中竊笑,居然一早就有人會注意到我的畫還讚美它。我多麼想尖叫。

沒幾天,店�堛漫f妹說有客人想要買畫,我聽了大吃一驚真不可思議呀。「真的啦,『天燈』跟『小火車』都有人想買耶。看你要賣多少?」妹妹認真地說。

有人欣賞就很高興啦,如果客人喜歡就送他,我再畫一幅補上就好。

沒想到一小幅畫能夠讓我找到疫情的出口及稱讚喜悅,這是另一個小確幸呀。

爾後,決定每半年就將整片牆換上新畫,換下心情,換下裝潢,也為自己換上了幸福與笑容。

 
廣告商強烈要求 臉書才會改變
廣告主一直支持祖克柏。臉書今年第三季廣告營收比去年同期激增33%,達283億美元,使淨利年增17%達92億美元。臉書已顯示,除非被逼,否則不會主動解決系統性問題。現在看來,唯有廣告主能使現狀無利可圖且無以為繼。

苗栗也有台版波波草!全新「彩色波波球」層次花海Q翻了
最新波波草秘境登場!圓滾滾的「台版波波草」近幾年成為超夯打卡必拍場景,除了雲林、彰化、嘉義等已知的景點,苗栗「花露農場」日前也特別打造一座「彩色波波球花園」,一球球不同色系、大小的波波草現身園區,準備搶佔花控的手機記憶體。
 
Copyright © 2007 講義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