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王定國/文學,我一直達不到的境界

聯副電子報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0/31 第721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王定國/文學,我一直達不到的境界
人文薈萃 【最短篇】蔡仁偉/口袋
【文學紀念冊】金慶雲/在人聲的最高點–—紀念葛貝洛娃

  今日文選

王定國/文學,我一直達不到的境界
王定國/聯合報
《夜深人靜的小說家》書影。(圖/印刻提供)
我的眼睛從三年前開始生我悶氣,以靈魂的窗口長期被我毀損為由,頻頻發出不同程度的酸澀、模糊和畏光反應強行對我干擾,而我不疑有他,字照寫,燈開最亮,總以為是我自己江郎才盡,才會在不斷摸索折騰後還是難以成章。 捱到年初終於去求診,護士要我坐在視野檢查的儀器前,給了我一支滑鼠狀的點按器,交代我只要看到光點閃爍就按一次,然後說:好, ......

  人文薈萃

【最短篇】蔡仁偉/口袋
蔡仁偉/聯合報
「衣服要那麼多口袋做什麼?放鑰匙容易掉,手機太長塞不進去,放錢包也不安全。」 後來當他逛街不願意跟她牽手時,她就知道口袋的用途了 ......

【文學紀念冊】金慶雲/在人聲的最高點–—紀念葛貝洛娃
金慶雲/聯合報
有「花腔女皇」和「歐洲夜鶯」美譽的艾迪塔·葛貝洛娃。(圖/取自維基)
葛貝洛娃(Edita Gruberov□)昨天過世了(2021年10月18日)。七十四歲。在超過五十年的演唱生涯裡,她把一整個抽屜塵封已久的美聲曲目翻倒在地,把那些沒人認得,沒人敢碰,沒人能想像的高音,high D,high E,high F,撿拾出來,拋上天空,成為最閃亮的星星。她一個人,重建了一個美聲世代。 我沒想到,此時九十歲的我,竟要去悼念她。整整四十年前,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