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思念之情】楊璧華/二輪車跑得快

家庭鮮活報
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3/31 5074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思念之情】楊璧華/二輪車跑得快
【生活趣聞】丁招弟/我是「老品」
【家人關係】也許/婆婆的粥

  家家有本經
【思念之情】楊璧華/二輪車跑得快
楊璧華(台南歸仁)/聯合報
熱愛旅行的母親,在六十八歲那年被突如其來的中風擊倒。當時我每天下班的第一要務就是載她去復健。看她意興闌珊、毫無鬥志的消極應付,只好搬出法寶:「只要您能緩慢走路,我們就帶您去旅行。」這招真靈驗,母親復元得很迅速。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陪伴一位行動不便的老大人旅行,輪椅是不可或缺之物。第一次帶她出遊,首挑陽明山。正當女兒高興地邊推 ......

【生活趣聞】丁招弟/我是「老品」
丁招弟(雲林北港)/聯合報
那天從幼兒園接孫子回家,他仰頭喜孜孜地報告:「我今天賺到十三個代幣耶。」我邊稱讚邊問:「好厲害喔,你一定是表現很棒賺到的,對不對?」他告訴我:「三個是當乖寶寶得到的。」然後賣起關子不說話。 當阿嬤好奇追問:「另外十個呢?」這回他促狹笑答:「是我當『老品』賺來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我「蛤」了一聲問:「什麼『老品』?」小傢伙望著我疑惑的表情笑了:「我以前看到 ......

【家人關係】也許/婆婆的粥
也許(新北三重)/聯合報
一早幫女兒換好尿布、輕啟房門準備到浴室洗漱時,婆婆笑臉盈盈地走過來問道:「早餐吃粥好嗎?」「好啊!」我抱著女兒笑答。婆婆點了點頭,隨即喜孜孜地到廚房裡張羅起來。 先生的老家在高雄,記憶中每次回婆家,婆婆都會煮虱目魚肚蛤蜊粥給我們當早餐。熱騰騰的粥一上桌,香氣便撲鼻而來。從前剛與先生交往時,他就曾帶我到台南和花蓮品嘗他喜愛的虱目魚肚湯。初嘗魚湯的我很驚豔,但後 ......

  訊息公告

全台最大「淡水紫藤園」提前開放了!1000株紫藤花瀑+超萌摩艾石像搶先拍
位於淡水的兩處紫藤園占地萬坪,可謂全台最大紫藤園,園內可賞見超過千株紫藤花瀑,浪漫景致為季節限定的美拍景點。日前官方傳出消息,預計2021年為兩大園區最後一次對外開放,讓許多粉絲震驚不已,近日也公佈今年將於3/20開放,比預訂日程提前了5天,花控們可以盡快安排行程出發!

VACAN空位地圖 1秒找到有空位店家
你是否曾有過尖峰時間想找餐廳吃飯,但需要事先一一打電話確認是否有空位?在商場想上廁所,卻發現廁所排隊人潮眾多?抱著決心去健身房運動到現場後卻發現人潮過多需要排隊使用器材?為解決此類空間資訊不對稱的狀況,日本新創公司VACAN因此誕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