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劉崇鳳/祝你生日快樂

聯副電子報
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28 第670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劉崇鳳/祝你生日快樂
【慢慢讀,詩】綠蒂/有些愛
【聯副不打烊畫廊】林懷民/鐵筆銀勾
曾貴麟/到動物園看水獺

  人文薈萃

劉崇鳳/祝你生日快樂
劉崇鳳/聯合報
驀地想起從海邊到城市的隧道裡,他一邊開車一邊分享,某次夜航他與夥伴在星空下說的話:「你看見了嗎?海的這個方向,通往夢;火的那個方向,通往家。而飄在中途這船上的我們哪,正在夢與家的交會處。」……

一、出界

一切都超過我的腦袋可思考的範疇了。 從小到大沒踢過足球,我根本搞不清楚足球規則,但現在 ......

【慢慢讀,詩】綠蒂/有些愛
綠蒂/聯合報
有些愛 就是消磨時光 就是浪費生命 人們卻甘之如飴地消費
有些愛 像兩張入場音樂會的存根 像兩顆含淚的星星 會自己放閃幸福的光亮
有些愛 總有一天離開不再回來 令你刻骨銘心地痛不欲生 或擱淺於載不動許多愁的蚱蜢舟
有些愛 純真如新生兒的裸裎相見 分不開的溫柔稠黏 讓共乘的人生路 恆不孤單
有些愛 隱喻在書寫裡 隱密得未見形影 隱密 ......

【聯副不打烊畫廊】林懷民/鐵筆銀勾
林懷民/聯合報
我很晚知曉臺靜農先生,卻很快被他鐵筆銀勾的書法吸引了。八十年代,逛畫廊,巧遇臺先生的書法展,看到先生寫李商隱的〈錦瑟〉,馬上撲了過去。老闆笑說,已被訂走了。結果我帶回王維的「積雨輞川莊作」。很高興在這回展覽裡跟〈錦瑟〉重逢。 ●「我們敬愛的臺靜農老師--林文月、施淑、林懷民、蔣勳、許悔之、臺靜農家屬,以及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立歷史 ......

曾貴麟/到動物園看水獺
曾貴麟/聯合報
逛動物園如同觀看眾多具名的奇幻箱,以獸本身所命名,我待在獸籠外好一陣子了,告示牌寫著「水獺」。 無微不至但稍微造作的造景旁,貼有詳盡的簡介:「水獺是一類水棲、肉食性的哺乳動物,在動物分類學中屬於亞科級別,稱為水獺亞科」。方型的水箱中,水藻、蚊蠅與斑駁的汙漬,構築成浮躁之靜物畫,但久久站在一旁等待的我,就是無法從中看見水獺,以動物為建材的樂園,動物園是不會騙人 ......

  訊息公告
比起玩遊戲 我更愛設計遊戲
大三就創業的陳威帆,不覺得年輕創業有何特別,只是提早認識自己,然後實踐自己想做的事。在他心目中,別看輕遊戲,「玩」可以融入生活、工作,甚至成為志業。

你不知道的防疫武器!靠這方法顧好最大免疫器官
新冠肺炎病毒發威!全球人類進入警戒狀態,拿出口罩、酒精、漂白水、次氯酸水來禦敵,有沒有更強力有效的防疫武器,讓我們能更安心自在過日子?就讓醫師來告訴你,你可能不知道的防疫武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