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我心中的那棵樹□網路徵文優勝作品】李馥/露兜樹

家庭鮮活報
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29 4868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我心中的那棵樹□網路徵文優勝作品】李馥/露兜樹
【日常點滴】段致平/就愛嘗野果
【夫妻之間】楊璧華/老公不教,老婆之過

  家家有本經
【我心中的那棵樹□網路徵文優勝作品】李馥/露兜樹
李馥/聯合報
因為那隻過於機警的喜鵲,讓我一頭鑽進露兜樹的奇妙世界。當我要按下快門,喜鵲就飛過露兜樹而消逸無蹤了。剛開始只是隨意問了身旁的外子一句:「這是什麼樹?」他回我:「露兜樹啊!記得我們以前去台東的三仙台,那裡種了好多露兜樹當防風林。」這才發現在住家附近散步了無數回,竟然多次忽略這麼「奇特」的樹。 不過,我承認剛看到露兜樹時有點驚嚇。尤 ......

【日常點滴】段致平/就愛嘗野果
段致平/聯合報
在樹下,我帶著孩子輕輕拉下枝椏,在白色小花和綠色小葉間尋找宜梧那橙紅色底、布滿白色斑點的果實,宜梧果嘗起來微酸中帶有一股清甜,在我們征戰野果的紀錄中算是「上品」! 女兒和我一般,有著遇果必採的豐收喜悅和神農嘗百草的挑戰精神,這是遠古人類還沒農業化前的特徵遺留,剛好我們父女兩人都還沒「進化完全」,所以採集和品嘗就成為我們爬山健行時的享樂了。我們常常興味盎然地一路 ......

【夫妻之間】楊璧華/老公不教,老婆之過
楊璧華/聯合報
老公有個口頭禪,讓我在三十多年的婚姻中為此吃了不少苦頭。 話說他喜歡修完腳皮後剪指甲,然後任由皮屑、指甲散滿桌,指甲剪也擱著就自顧自去做其他事。等我發現抱怨時,這人竟理直氣壯地說:「妳看到了就收拾一下啊!」吃完消夜,鍋瓢碗盤堆滿水槽,他也不洗就去睡覺。隔天一早我若生氣反要被他修理:「妳看到了就洗一下嘛!」然後提著公事包上班去,一副上班賺錢我最大的氣焰,徒留老媽 ......

  訊息公告

水淹莫斯科《末日異戰》俄羅斯總統全程在事件中缺席
電影開頭前情提要還是提供了一定程度的情節理解,當然看電影這件事情理解永遠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如何讓觀眾對其產生認同,看這部電影就像倒吃甘蔗一樣,只要熬過大部分的文戲,電影就會開始好看。

富貴角望海的野百合 在它們最美的時候
時序來到四月下旬,轉眼又是暮春時節,心裡惦念著北海岸的野百合今年不知花況如何?不經意的發現面海的崖邊灌木叢中有幾株野百合,不畏懼強勁海風的吹襲,依然挺立的開著,我稱她們為「望海的野百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