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經典之作《一個人的聖經》,出版20週年紀念版。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29 第 1505 期
 
 
 
   

•200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全球暢銷百萬本經典之作──《一個人的聖經》,出版20週年紀念版本,中文版首次收入作者序言!

 
 

親愛的讀友們:

台南場│《商英職人養成術》新書暨實用訣竅分享會

由創譯兄弟 許皓 和 浩爾 攜手商業外籍教師 Dean Brownless
帶你一起從商業菜鳥到職人養成,一週一篇,52 週英文優雅升級!

面對各樣情境,該如何應對、促進成功合作呢?
創譯兄弟的《商英職人養成術》,以生動的商務會話與跨文化情境,帶領你從社交場合的閒聊,到談判、書信、會議等正式場合。
讓你在各種場域,都能高質感、高效率英文溝通!

本書也囊括許多商用英文精華:
豆知識、冷知識、片語、特殊用語、
行話、文化差異、應對策略

現學現用的精華,英文質感優雅升級,讓有效的英文成為你的商場優勢!

= = = = = = = = = = = = = = = = = = = =

《商英職人養成術》新書暨實用訣竅分享會
時間:12/8(日) 17:00-18:30
地點:台南政大書城
主講人:浩爾、許皓

p.s:台北場在12/21(六) 19:00-20:30 @金石堂汀州店喔!

▸ ▸ ▸ 活動皆自由入場,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12/7 謎團交織的神性與人性──邱常婷《新神》x 八千子《地火明疑》聯合新書發表會…>> more

12/13 何敬堯 X 東燁 X 蔡亦竹:妖魔鬼怪的故事…>> more

12/14 邱常婷:《新神》新書分享…>> more

   
 
作者/何帆
編者/王智明
作者/王智明、吳永毅、李淑珍、林正慧、林嘉黎、林麗雲、陳光興、陳宜中、陳美霞、陳瑞樺、劉源俊、歐素瑛、錢永祥、鍾秀梅、蘇淑芬
作者/雷米•考菲爾
譯者/林舒瑩
作者/蘇起
   
  
一個人的聖經(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經典之作,出版20週年紀念版)

一個人的聖經(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經典之作,出版20週年紀念版)

作者:高行健
國際著名的全方位藝術家,集小說家、戲劇家、詩人、戲劇和電影導演、畫家和思想家於一身。一九四○年生於中國江西贛州,一九八八年起定居巴黎,一九九七年取得法國籍。二○○○年獲諾貝爾文學獎。其小說和戲劇關注人類的生存困境,瑞典學院在諾貝爾獎授獎詞中以「普世的價值、刻骨銘心的洞察力和語言的豐富機智」加以表彰。

※   ※   ※

全球暢銷百萬本經典之作
中文版首次收入作者序言

「你不是龍,不是蟲,非此非彼,那不是便是你,那不是也不是否定,不如說是一種實現,一條痕跡,一番消耗,一個結果,在耗盡也即死亡之前,你不過是生命的一個消息,對於不是的一番表現與言說。

你為自己寫了這本書,這本逃亡書,你一個人的聖經,你是你自己的上帝與使徒,你不捨己為人也就別求人捨身為你,這再公平不過。幸福是人人都要,又怎麼可能都歸你所有?要知道這世界幸福本來就不多。」


《一個人的聖經》是高行健繼《靈山》的法譯本轟動法國文壇之後又一部代表性力作。

書中的主人公「他」與「你」為同一個人物,前者在中國大陸惡夢般的回憶與後者在西方的游思隨想互為對照,也是這世紀末一個沒有祖國沒有主義的世界遊民之內心自白與宣言,行文冷峻,令人撼動。

這部小說從中國到西方,從現實的地獄到人世間,涉及現時代東西方世界人生存的種種困境,題為《一個人的聖經》,講述了脆弱的個人怎樣從困境中得以解救。書名的含意甚多,這部書,這部聖經,並非是一本旨在教育全人類的樣本,它僅僅訴諸一個人,或者,悉聽尊便,它只反應孤單單的一個人的情感。

※   ※   ※

《一個人的聖經》出版二十週年紀念版序言(節錄)

接到聯經出版公司總編輯胡金倫先生的電郵,囑託我為《一個人的聖經》二十週年紀念版寫篇序言。這期間我正忙個不停,先是法國中部盧瓦爾河畔的朔蒙城堡舉辦我的題為「呼喚新一輪文藝復興」展,主要展出我的畫作,也包括三部電影、書籍和攝影,有許多採訪與報告會。隨後我又去義大利米蘭藝術節,當晚演講,第二天趕到羅馬,接受羅馬獎的授獎,來來回回的路途上一直在想怎樣寫這篇序言。這書初版的序言和跋都是我的兩位朋友寫的,該書的法文譯者杜特萊教授和劉再復教授都寫了很好的導讀,我卻難以做出這樣精煉的歸納。

這本書極其龐雜,從中國到西方,從現實的地獄到人世間,涉及現時代東西方世界人生存的種種困境,難以概述。我的另一位老朋友克羅德•馬騰曾任法國駐華和駐德大使,三十二年前親自從德國與法國的邊境把我接到巴黎,我才有了新的一生。這本書也是我在巴黎寫完《靈山》之後的又一部新作,所以題為《一個人的聖經》,講述的是脆弱的個人怎樣從困境中得以解救。

我的一位新朋友珊達爾•柯勒─杜蒙女士,曾任法國駐義大利和駐德國文化參贊,現任索蒙城堡領地主任,正是她在這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文藝復興的寶地,達•文西逝世五百週年紀念之際,策展了我這呼喚新文藝復興的展覽。這裡不妨引用展覽的畫冊序言中我和她對談的一段話:「不必重建烏托邦,需要的是清醒面對現實,從而喚醒人這種覺悟。藝術與文學有助於喚醒人的覺悟。重要的是清醒,我稱之為第三隻眼睛。這第三隻眼凌駕於我們之上,並非上帝,而是喚醒的覺悟。」

然而,無論東方還是西方,共產主義烏托邦的陰影猶在,二十世紀這意識形態的迷霧也還未消散。這本書寫的雖然大都已成了歷史,卻並未過時。新近,我無論在法國還是義大利都有讀者和觀眾提及這本書,幾天前居然還收到一位法國學者的來信,說他書架上有我的七本書,這本書他一讀再讀。文學與歷史都可以說是人類生存的見證。不同的是,歷史隨政治權力的更替與需要不斷改寫,而文學作品一旦發表,便不再更改。經得起再讀的作品也就經得起時間的檢驗,這才是文學的價值。

剛剛授予我的羅馬獎的頌詞寫道:「高行健,法籍華人,是我們現時代一位傑出人士,他豐富的創作多方位,作家又是畫家,還是劇作家和戲劇與電影導演。他獲得有象徵意味的二○○○年諾貝爾文學獎,以其複雜的經驗將中國與亞洲數千年的智慧同歐洲偉大的經典奇妙地融合在一起,這東方與西方罕見而珍貴的交融,以至於人們稱之為『高氏世界』。他新近在義大利出版的《呼喚新一輪文藝復興》一書,又以其獨特而不容忽視的聲音,確認跨國界、超越政治與意識形態真正的文學的理由,期待新一輪的文藝復興。」這既是對我這一生創作的總結,也確實是我的期待。



^TOP
    
   
    我的冰箱收納管理術
擁有多年主婦經驗的作者暴躁兔女王,從做中錯、錯中學而歸納出一套「愛家」心法,完成新書《療癒廚房3》,本文提供幾個要點,讓你也能輕鬆擁有乾淨整齊、方便好用的冰箱。

台南八家人氣破表夯店!你都吃過了沒?
你是台南老饕嗎?如果你是台南美食小吃的忠實愛好者,那麼這8家台南人氣破表的夯店別說你沒吃過!趁現在一次公開,首先是國華街人氣店「邱家小卷米粉」,脆口無腥的新鮮小卷搭配精華海味湯底,沒排隊的耐心可別去呀!
 
  
聯經出版公司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
關於內容請洽
聯經出版公司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