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0日 星期六

【慢慢讀,詩】莎士比亞/我是否該把你比作夏日?

聯副電子報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7/21 第818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慢慢讀,詩】莎士比亞/我是否該把你比作夏日?
人文薈萃 【生活趣聞】牧野/少兩個,還是少四個?
【嗨,鄉下人家】凌明玉/種豆不得豆

  今日文選

【慢慢讀,詩】莎士比亞/我是否該把你比作夏日?
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156/聯合報
我是否該把你比作夏日? 你更可愛、也更溫柔節制。 狂風會把五月嬌蕾吹散, 夏季的租期也太過短暫; 有時天眼照耀過於熾熱, 金亮容顏也常黯然失色。 一切美物之美每每頹敗, 因災厄或自然規律殘衰。 然而你的永夏不會枯凋, 不會失去你擁有的美貌; 死神無法吹噓你遊蕩陰間, 因你與時俱存於永恆詩篇—— 只要人眼目能看,還能呼吸, 這詩就會長存,賦生命予你 ......

  人文薈萃

【生活趣聞】牧野/少兩個,還是少四個?
牧野/聯合報
七歲的兒子喜歡算數學,去年的幼兒園畢業典禮上,許多老師孩子都在傷離別,他偏偏認真地在舞台上和先生交頭接耳算加法:「爸爸,38加40是不是等於78?耶,算對了!」 日前,先生切芒果給大家吃。我對兒子說:「你喜歡吃芒果,我可以讓你比我多兩塊。」兒子問:「要怎麼分?」我說:「你先分一半,然後從我那碗拿兩塊過去。」 「媽媽,這樣我比你多四塊喔!」我愣了一下,掰著手指計算了 ......

【嗨,鄉下人家】凌明玉/種豆不得豆
凌明玉/聯合報
鄉下人家很容易種豆不得豆。 譬如冬日剛來,尚有兩月過年,方種下芥菜苗,不料來個全島追雪超狂冷氣團,芥菜、菠菜苗、茼蒿……凡是當季菜苗皆都不敵驟降冰寒逐一陣亡,僅剩下層層結球的高麗菜仍在網室撐著。 「所以,我們過年沒有自己的菜能吃了?」憂心忡忡的吃貨我提出疑問。 「至少有蘿蔔,今年蘿蔔還可以。」J微笑。 那抹笑容深不可測,還可以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