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2日 星期一

《魔女宅急便特別篇3 半個魔女》─(2)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7/22 第295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魔女宅急便特別篇3 半個魔女》
作者:角野榮子
繪者:佐竹美保
小麥田出版

我的心裡明明害怕得不得了,但還是說什麼都想上去檢查。要是繼續在被窩裡發抖,只會越來越害怕。於是,我抱起琵塔,下了床,光著腳打開房門走出去。微弱的光線照亮通往閣樓的樓梯。我按著劇烈跳動的胸口,小心翼翼的爬上去。

 
《魔女宅急便特別篇3 半個魔女》─(2)
作者:角野榮子
繪者:佐竹美保

我的心裡明明害怕得不得了,但還是說什麼都想上去檢查。要是繼續在被窩裡發抖,只會越來越害怕。於是,我抱起琵塔,下了床,光著腳打開房門走出去。微弱的光線照亮通往閣樓的樓梯。我按著劇烈跳動的胸口,小心翼翼的爬上去。

  來到閣樓門口前,我稍微推開沉重的門。在這一瞬間,滿是灰塵的空氣立刻撲到臉上。

  鼻子好癢好癢。我忍耐著快要打出來的噴嚏,從門縫往裡面看。月光從天窗灑進來,將房間微微照亮。

  「爸爸?」

  我試著發出聲音詢問,但是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之前,我跟塔西歐為了拿東西,來過閣樓幾次。記得這裡胡亂堆放了很多舊東西,就像是灰塵的聚集地。

  「這些都是爸爸的爺爺的收藏,得找一天好好整理,不然實在是太亂了。」

  塔西歐看了閣樓一圈,嘆一口氣。

  「塔塔,妳最好不要一個人上來。這裡會讓妳的喉嚨很乾很乾喔。」

  當時,我還想多看一會兒,但是塔西歐好像不想待太久。我被他牽著手,帶離這個地方。

  我再次抱緊琵塔,將一隻腳踏進房間,專心聆聽。

  不過,裡面果然還是安安靜靜,一點聲音都沒有。

  「爸爸?你在裡面嗎?」

  我又壓低聲音問了一次,還是沒得到回應。

  這一瞬間,我的赤腳產生寒意。

  還是回房間吧,正當我準備關上門時,雲也正好散開,月光拉長,照亮房間深處。

  房間的最裡頭有個櫃子,在櫃子下方是個稍微露出來的紅棕色旅行箱。我從來沒見過那個箱子,就如同從另一個世界冒出來似的。

  難不成,之前聽到的聲音,就是從旅行箱發出來的?

  我小心翼翼的靠近,鼓起勇氣把箱子拉出來。對還是小孩子的我而言,這個旅行箱非常重,我差點就要失去平衡,一屁股跌到地上。旅行箱很古老,稜角磨損,整個髒兮兮的。把手上有一個吊牌,湊近看,吊牌上寫著「米可」。雖然當時的我只看得懂幾個字,但還是知道,接在後面的文字是「的東西」。

  米可……的東西。

  突然間,我有種房間裡出現了誰的感覺,忍不住顫抖。我看了看四周。

  「米可的東西,米可的東西……」

  米可是媽媽的名字。

  「媽媽的東西。」

  喃喃念出這幾個字之後,我的呼吸開始急促,心臟劇烈跳動起來。我蹲下身體,用睡衣的袖子抹掉旅行箱上的灰塵,解開鎖釦,掀開蓋子。這時,一股像塵埃、像潮溼空氣,又像是清涼薄荷的氣味,濃郁的飄散出來。往箱子內一看,裡面有手套、帽子、枕頭、書,還有筆之類的小東西。我將箱子裡的東西一個個拿出來,舉到月光下觀察。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麥田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魔女宅急便特別篇3 半個魔女》

 
「有故事的郵票」系列講座與主題書展

小小一張郵票訴說著大大的故事,你知道每張郵票都有它想傳達的故事嗎?

大直分館將在8月至9月以「有故事的郵票」叢書系列出發,舉辦相關活動,包含兩場作家講座和一場主題書展,邀請你來認識郵票裡的故事,也邀請你來分享自己的故事,歡迎有興趣的大小朋友一同參與哦!

★主題書展:「乘上郵票魔毯—將故事傳遞下去」
時間:8月2日(五)至9月30日(一),開館時間。
地點:大直分館4樓書展區(請走3樓內梯)

詳情請見:「有故事的郵票」系列講座與主題書展

時間:2024年8月2日(五)至9月30日(一)
地點:大直分館5樓視聽室 (臺北市中山區大直街25號3-5樓)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 大直分館5樓視聽室

 
2024【給綠美圖的備忘錄】系列講座 ▎童書的大地遊戲-繪本迷的冒險之旅 ▎

「蘇蘇の繪本書店地圖」實地遊歷歐洲13國,費時80天,囊括超過60座城市和兒童圖書館的神奇旅行,這些精彩的第一手資訊,分享給喜愛繪本的您。

講師介紹:蘇懿禎——兒童文學工作者,《歐洲獵書80天》作者,經營「火星童書地圖」粉絲專頁。

詳情請見:2024【給綠美圖的備忘錄】系列講座 ▎童書的大地遊戲-繪本迷的冒險之旅 ▎

活動日期:2024年8月3日(六)下午2:00-4:00
活動地點: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 (南屯區龍富路五段1號)
主辦單位:臺中市立圖書館 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