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9日 星期六

王浩一/春光裡,修剪水黃皮枝枒

聯副電子報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5/30 第706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王浩一/春光裡,修剪水黃皮枝枒
人文薈萃 【小詩房】朱夏妮/龍捲風
韓良憶/我家旁邊

  今日文選

王浩一/春光裡,修剪水黃皮枝枒
王浩一/聯合報
春光裡,修剪水黃皮枝枒。(圖/顏寧儀)
在都蘭, 神懌氣愉修剪 枯枝雜葉 三月廿五日,星期四下午,剛剛送走最後一波東北寒流,哺光清湛,可以借用「天朗氣清,惠風和暢」形容。我在台東都蘭山下的一處山野小院,獨居幾天,剛剛趕完一篇欠債甚久的長文,走到綠樹爽颯的院子吹風。藍天白雲,清風徐徐,這真是王羲之在曲水流觴之際的〈蘭亭集序〉的天氣感受啊! 東晉名流文士,暮春 ......

  人文薈萃

【小詩房】朱夏妮/龍捲風
朱夏妮/聯合報
龍捲風快來的時候 我們跑著把所有窗戶打開 他們說不然玻璃會碎 並排站在地下室正中心的梁下 房子裡此時最安全的位置 夏天不來這裡 隔著門 灰色的湖升起又降下 一家人被迫挨著很近地站著 像十幾年前照全家福一 ......

韓良憶/我家旁邊
韓良憶/聯合報
疫情時期,出不了遠門,待在家中的時間變多了,索性拿來收拾房子,順便整理人生。日子一安靜,腦子就格外活絡,不時跑野馬,陳年往事爭相躍出,遙遠而真實。 超過半世紀以前,母親從高雄的國小請調來台北,任教於北投一所公立育幼院。父母帶著我的兩個姊姊北遷,父親就近在溫泉路半山腰買了一幢帶院子的洋房,母親在那屋裡懷了我。除了家裡、走路十來分鐘的外婆家和學校外,我的童年生活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