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

【我見我思】簡曉靜/人行道上

家庭鮮活報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5/28 5113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我見我思】簡曉靜/人行道上
【父母心情】楊璧華/終於升格當阿嬤
【思念之情】蕙質/母親節的禮金

  家家有本經
【我見我思】簡曉靜/人行道上
簡曉靜(台北市)/聯合報
星期五的六點四十八分,還戴著識別證的媽媽妝容已經花了,原本應該精神奕奕的馬尾鬆散開來,不再俐落。她屈膝蹲著,試著調整姿勢,好讓成套的緊身裙不那麼使人侷促,右肩背著的駝色皮包已經落到人行道上,她舉手去順的卻是左邊肩膀上印著幼兒園名字的書包背帶。 媽媽面前站著大聲哭泣的小男孩,邊落淚邊含糊地說著旁人不理解的句子,媽媽的身體不太平衡 ......

【父母心情】楊璧華/終於升格當阿嬤
楊璧華(台南歸仁)/聯合報
每回收到LINE傳來好友們與孫兒同樂的影片,或是聚會時秀給我看她們寶貝孫兒燦笑的童顏,總不免讓我既羨且妒,自然也不甘示弱地掏出手機,秀出我和貓兒嬉戲互動的影片。不秀還好,這下反遭眾人訕笑:「叫妳女兒趕快生小人幾個,不要老是給我們看小貓幾隻。」在餐廳裡我尚能裝得若無其事,出了餐廳,自信就像洩了氣的皮球。 這得回到兩年前,一直無心結婚的女兒終於被我說動,小倆口早早規 ......

【思念之情】蕙質/母親節的禮金
蕙質(台北市)/聯合報
退休後,能自由支配的時間變多了,最開心的是可以每星期搭火車回娘家探望年邁的爸媽。沒想到承歡膝下不到三年,八十二歲的爸爸往生,平日與爸爸感情甚篤的媽媽頓失所依,陷入憂鬱、悲傷的漩渦。我跟先生商量,決定先回娘家小住,照顧年近八十的媽媽。 我每天從報章雜誌裡找些輕鬆的話題和媽媽聊天談心,以排遣她的鬱悶。一段時間後,媽媽狀況較為穩定,我才搬回自己的家,改成每天送先生 ......

  訊息公告

英文面試做到這些事 就能替自己大大加分!
即將畢業的你,是不是還不清楚求職面試該怎麼回答呢?如果是英文面試,是不是又覺得更抖了~今天就來教教你,怎麼回答才能在面試幫自己加分吧!還附上許多範例回答給你參考喔。

黑道與政治:甘迺迪政治遺產汙點
台灣近來最夯話題,莫過於執政黨與黑道扯不清關係。大部分歐美國家,黑道直接參與或介入政治情況,並不多見(義大利例外)。不過,美國人氣極高的甘迺迪總統,事實上他能夠當選,就存在和黑道或組織犯罪脫不了關係事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