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0日 星期二

【為人父母】古家榕/陪公子讀書

家庭鮮活報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8/21 5906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陪公子讀書
我是膨鼠阿姨
請掃QR Code點餐

  家家有本經
陪公子讀書
古家榕/聯合報
陪公子讀書。圖/陳完玲
日前,好友傳訊訴苦,表示孩子對「閱讀繪本」興致缺缺,聽個兩頁就心不在焉,絲毫未見「依偎慈母身畔,連聲催促往下念」的美好畫面。這對一名致力營造溫馨童年的母親,不啻是重大打擊。 點開訊息準備回覆,我盯著閃動的游標,記憶如跑馬燈飛逝,盡是早年「陪公子讀書」的血淚史。 大女兒個性易感多情,初為人母的我,並未費太多心思引導,她便愛 ......

我是膨鼠阿姨
陳穆儀/聯合報
下班時段難得空曠的捷運車廂,一對母子上了車與我相對而坐。過了一會兒,學齡前的小男孩突然挨過來,並觸摸我擱在腿上的包包。 我吃了一驚,隨即意識到吸引他的並非價格不菲的名牌包,而是那只松鼠造型的絨毛吊飾。孩子再三伸手觸摸,年輕的媽媽既尷尬又制止無效,我詢問後得知他們和我同站下車,便解下吊飾讓小男孩把玩,約好到站歸還。看著和我一樣喜歡松鼠的孩子,因著這小小的快樂 ......

請掃QR Code點餐
佘炎輝/聯合報
長居美國加州的老同學夫妻難得回台省親,我抽不出空陪著走走看看,便相約吃兩頓飯。 本想帶他們吃buffet,中西日港式應有盡有,海鮮肉類各種百匯任君挑選,水果蛋糕飲料隨手可拿。但他們覺得上了年紀吃buffet實在是「吃飽了撐著」,好好敘舊最重要。 「請掃QR Code點餐!」服務員帶位後丟下這句就飄走了。老同學當下愣在那裡,看得出他眼裡寫著「菜單咧?」於是我掃了桌上的QR Code ......

  訊息公告

新北夜生活推薦!盤點7家淡水、北海岸地區營業到很晚的讚店
今天晚上,你有什麼安排?不想待在家,卻又不知道該去哪裡?本篇,我們盤點了淡水、北海岸營業到很晚的店家,有的是夜景咖啡廳,有的則是深夜食堂或日式居酒屋,而有的適合一個人,有的則適合情侶夫妻或三五好友一起。今晚,不妨用美食或夜景,為一天畫上完美的句點吧!

小心!地下保單5風險 得交遺產稅又無稅負優惠
金管會示警,民眾買地下保單有五大風險,包括爭議求助無門、資訊不對稱、法律保護不足、被詐騙,及死亡保險金要計入遺產稅,也無法做為所得稅的列舉扣除額。金管會觀察,在台非法銷售的業者都是包裝成資產管理或財務公司等各種名義,在社群媒體、網路推介招攬。又以香港、美國地下保單最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