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4日 星期五

沈眠/詩人實境秀

聯副電子報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6/16 第815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沈眠/詩人實境秀
張馨潔/通譯作為理解與全新的認識……
【寫作者言】鄭如晴/摘錄味道──開啟想念的食光旅程

  人文薈萃

沈眠/詩人實境秀
沈眠/聯合報
推薦書:范家駿《毛片》(時報出版) 韓國眾多綜藝實境節目,我最鍾愛的其中之一是《換乘戀愛》(二○二一年)系列,尤其是《換乘戀愛2》(二○二二年)更是絕頂封神,相較於其他非得要比雄壯與美豔的肉體派戀愛節目如《單身即地獄》(二○二一年),《換乘戀愛》全然地偏向於情感派,藉由分手情侶之間的往昔回憶、傷痛與共處一室選擇新戀情等作為,體 ......

張馨潔/通譯作為理解與全新的認識……
張馨潔/聯合報
擔任司法通譯的經驗裡,作者簡單幾字精簡也精準的寫下這樣的情狀——「神態澄澈的專勤隊員詢問滿面滄桑的外勞」。雙方生命歷練的落差,讓筆錄的過程充滿奇異的違和感。剛從大學或研究所畢業的年輕公務員,在相對善良、安適的環境中接受教育與保護,「生命的深度根本應付不了案發現場的多樣情況」;外籍勞工則是年長許多,嘗遍人生凶險,背井離鄉。 在閱 ......

【寫作者言】鄭如晴/摘錄味道──開啟想念的食光旅程
鄭如晴/聯合報
最初的舌尖記憶,始於被抱在保母懷中,她遞給我一球內含蔗糖的飯糰,也許當時的我鬧得厲害吧!飯糰裡的細顆粒蔗糖,咀嚼時嘴裡的甜糯和蹦脆聲至今難忘。日後,對那白飯加糖滋味的初始記憶,竟有份類似鄉愁的念想。 其實,我並非什麼的美食家,只是味覺記憶稍強,概括到視覺、嗅覺、聽覺與觸覺所組成的多通道記憶。每每讓我日後再吃到或嗅到同一種食物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