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

浪漫而孤傲的靈魂之樂

聯副電子報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28 第673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真愛——我是拉赫曼尼諾夫粉】石曉楓/浪漫而孤傲的靈魂之樂
王安祈/鳳辣子抗疫除煞
【慢慢讀,詩】辛金順/刺蝟

  人文薈萃

【真愛——我是拉赫曼尼諾夫粉】石曉楓/浪漫而孤傲的靈魂之樂
石曉楓/聯合報
有些場景是要在多年後反覆回憶起,才能細細體察出背後深意的。那是三月初春的午後,鐘聲響起之前,我準備前往教室,行經長廊見有人倚闌凝神望向遠方,正安靜聽著音樂,渾然無視於周遭雜沓往來的三兩人群。一時興起,我駐足詢問:「在聽什麼?」沒料到其時尚不熟稔的男子,隨手便將右側耳機摘下遞給我。略有些錯愕,遲疑間我接過戴上,熟悉的旋律在耳蝸響 ......

王安祈/鳳辣子抗疫除煞
王安祈/聯合報
為何以《王熙鳳大鬧寧國府》為「疫後第一戲」?實因王熙鳳與冠狀病毒有特殊因緣。此劇2003年首演,原定五月登場,不料爆發SARS疫情,醫護犧牲,國光劇團不能也不忍再演。面對叫停,魏海敏當然挫折失望,但在「多出來的」幾個月裡,靜心沉澱,反覆揣摩,終於在疫後十月重新推出時,光華奪目,燦爛耀眼。這段對抗病毒、沉澱再起的過程,是魏姐與國光的重要 ......

【慢慢讀,詩】辛金順/刺蝟
辛金順/聯合報
我常把刺蝟飼養在身體內,讓牠 蜷縮於陰暗的角落 用牠敏捷的眼睛,探索一個 未知的夢 有時我夢見刺蝟 以杏色的刺向我問好 以尖嘴 刺探我的慾望 和那些隱藏在黑夜裡的 祕密 我溫柔的說:刺蝟 你好 牠卻用尖銳的牙齒,磨去了 我的耐性 裸露出了一些些 自卑的心 有時刺蝟卻害羞的把自己藏起 讓我在人群裡 行禮如儀,並保護著牠 敏感的身體 而刺蝟會不會在夜裡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