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我的年節味】谷芷音、kika kao/煙燻臘肉

家庭鮮活報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1/30 4785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我的年節味】谷芷音、kika kao/煙燻臘肉
【母女之間】蜜蜜/媽媽買的衣服
【住在陰陽海邊】施岑宜/人為何要生病?

  家家有本經
【我的年節味】谷芷音、kika kao/煙燻臘肉
谷芷音/聯合報
時光荏苒,又是歲末。還在娘家時,每次逢年,父親就開始準備燻臘肉。我在廚房中忙將雪白的鹽放進鍋中翻炒,撒入花椒、桂枝,那奇特的香味總讓我頭昏。 父親、媽媽和我一起將放涼的鹽花與高粱酒仔細地抹在五花肉上,醃上一兩天,接下來的風乾程序全由父母進行,我只見一條條的五花肉在後陽台上曬著溫暖的冬陽。 過些時日,父親將這些家鄉味移至樓頂,他特 ......

【母女之間】蜜蜜/媽媽買的衣服
蜜蜜/聯合報
媽媽多年來一向節儉,但非常重視打扮──哪怕只是要出門倒垃圾,她也一定會穿戴整齊並化好妝。身為媽媽唯一的女兒,我自然也是她精心裝扮的對象,她的名言是:「這是個注重外表的社會,隨便打扮會被人看輕。」 於是,定期上美容院整理頭髮、逛街買衣添鞋皆是家常便飯,但對小小年紀的我而言,要在美容院裡坐上好幾個鐘頭簡直像酷刑,反覆試穿衣鞋更是折磨;漸漸地,我對打扮這件事感到反感 ......

【住在陰陽海邊】施岑宜/人為何要生病?
施岑宜/聯合報
感冒引發了咳嗽兩周,咳到橫隔膜附近的肌肉已經無法再鍛鍊,每次咳嗽總得要用手輕捏住皮肉,以免肌肉疼痛到想飆淚,而夜晚來臨最是折騰,夜咳讓人無法舒眠,幾日下來,嚴重的睡眠缺乏令人崩潰,極度渴望好好睡上一覺。 這幾日過得特別無意志,任何事都不想做,什麼事都變得無意義,看出去的世界皆是負面,只想呆坐著放空,只想要尋求神藥,讓病痛快快消逝。每個當下,作為一個成人,總是有 ......

  訊息公告

「我覺得很痛」不是I feel hurt!
有些英文很容易講錯,像「我很痛」,很多人會直接說:I feel hurt. 犯錯的原因是中文裡講「痛」,是形容詞,是有程度的;但hurt在英文裡則是「動詞」,是一種動作、狀態。

外匯大師黃志明帶你挑戰未來!
想要成功就必須先努力過,人生所有的甜,都源自於過去所吃過的苦,只有親身經歷過,才能了解有多苦、有多熬煎,聽過新加坡JF Lennon金融科學學院黃志明院長的人生經歷後,就能明白這些人生道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