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9日 星期日

【心情點滴】蔡怡怡/被家暴的油麻菜子

聯副電子報
【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6/10 第814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心情點滴】蔡怡怡/被家暴的油麻菜子
人文薈萃 【慢慢讀,詩】詹澈/清明紙錢
【我的開工儀式】阿潑/摩羯I人,準備開機
【當代散文】古蒙仁/小樽初雪

  今日文選

【心情點滴】蔡怡怡/被家暴的油麻菜子
蔡怡怡/聯合報
被家暴的油麻菜子。圖/王孟婷
連假期間,傳訊給佳家,突然她回覆:「抱歉,我被家暴了,送醫中。」接下來的斷聯讓我焦急不已,趕忙上網搜尋除了打113家暴專線通報外還能如何因應。 幾個小時後,到旅館避難的佳家終於回電告知我情形,原來瘦弱的她被體重足足重了一倍的先生抓去撞牆。她哭著告訴我,其實早在十幾年前就向先生提出離婚,但先生拒絕;幾年前她檢查出免疫系統疾病,先生 ......

  人文薈萃

【慢慢讀,詩】詹澈/清明紙錢
詹澈/聯合報
雲繼續走在清明往端午的路上 雨無語,月桃花挺立白色佛塔 世局越來越不清明 詩人競學過午不食 學委屈的隱居,不適端午的鸚鵡
遲疑,躊躇,徘徊蘆葦搖曳的村路 至宗祠前細語:我是你 詹番薯的子孫 在濁水溪畔,過西螺橋 你是抗日義俠廖添丁的江湖兄弟 你們曾在草屋草蓆上比肩而眠
在宗祠前懺悔:寫詩無法升官發財 難於告慰祖宗,難於炫耀子孫 只在點香祭拜時,尚 ......

【我的開工儀式】阿潑/摩羯I人,準備開機
文/阿潑/聯合報
摩羯I人,準備開機。圖/袋安Diane

這樣的工作,對我來說滿是壓力

依據現在流行的MBTI分類法,我是一個I人。這個結果不讓人意外,因此,即使我整天嚷著「不想寫了」,寫作依然是我這種人能安放身心的棲所。這恐怕是所有職業中,極少數能夠安靜作業、獨自進行心靈活動的工作。 然而,寫作或創作並無法自囚於室,仍得走出家門,或做田野或與讀者編輯對話 ......

【當代散文】古蒙仁/小樽初雪
古蒙仁/聯合報
小樽運河畔的雪景,黑白強烈的對比,呈現出絕美的冬天意象。(圖/古蒙仁提供)
1. 我對小樽慕名久矣,所謂慕名,真的是慕其名更甚於城市本身。我年輕時喜歡看日本電影,讀日本文學作品,每為其中的地名所吸引。因為日本地名多用漢字,一目瞭然,所呈現的意象和美感,每每超越中文的意涵,引發我諸多聯想。因此對某些地名印象極為深刻,雖不能至而心嚮往之,小樽即是其中之一。 按中文的語意,小樽即是小酒杯。李白詩作〈將 ......

  訊息公告
生成式AI超自動化 讓企業流程效率倍增
Hyperautomation是一項高效率的企業流程自動化技術,透過軟體機器人的自動化實現,其主要目標是將重複且繁瑣的工作任務轉交給軟體機器人 ( RPA ) 處理,並結合人工智慧(AI)和機器學習(ML)技術,以模仿人類處理複雜操作的過程,進而提高工作效率。

走路,感受美好情誼 台日友誼步道
負責媒合的千里步道協會,以步道的特性進行配對。將皆能俯瞰蔚藍太平洋的台灣東北角草嶺古道與日本氣仙沼.唐桑步道配成一對;走步道亦能泡溫泉的礁溪跑馬古道與日本大崎.鳴子溫泉湊成一對;富有歷史文化的台灣金字碑古道與日本奧松島步道,以及皆有田園風光的基隆暖東峽谷步道與日本登米步道,各自結交為友誼步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