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林谷芳/四國遍路

聯副電子報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8/29 第643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林谷芳/四國遍路
【慢慢讀,詩】張敦智/原以為可以標註成分但只得一片空白
蔡莉莉/我的老台南

  今日文選

林谷芳/四國遍路
林谷芳 文.圖片提供/聯合報
高野山是我喜歡也常去的一座山城。山城何其多!特別鍾此一座,與它一百多間的古寺院有關,這樣形成的寺院群使它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的世界文化遺產。 寺院群世界上也不少,高野山寺院群的特殊與日本文化有密切關聯。每座寺院就是一座古蹟,而這古蹟並不就是一般意義下博物館式的古蹟,它裡面繼續住著僧人,有活體的延續,高野山的地理又是一定程度 ......

【慢慢讀,詩】張敦智/原以為可以標註成分但只得一片空白
張敦智/聯合報
雨斜斜地打進身體 樹從血管裡長出枝枒 我邁開步伐 開始 感到頭暈 野草將我捲入土中 接著看見一整座地下城 上下顛倒,指著我的鼻子 摩天大樓上 有隻穿腸的豬 喜劇演員首先做了標準 示範 影子模仿 點頭如搗蒜 我在棺材裡,僵直 緊閉雙眼 旭日東昇,今天也將如 既往 風吹毀了一顆砂石而 沒有人 ......

蔡莉莉/我的老台南
蔡莉莉 文˙圖/聯合報
一年有三百天晴天的台南,承載我的童年時光,是我離鄉後的夢土。走在充滿歷史氣氛的台南,我是遊子,也是旅人。時而以在地者的眼光重組沉睡多年的故鄉記憶,時而以漫遊者的姿態見證過往年代的遺痕。台南的城市發展停滯在過時的風景,凍結於往昔的富麗之中,就像一株天堂鳥,在枯掉之後,仍昂然地撐著巨大的花朵,停格在最意氣風發的一刻。 台南清晨的舊街 ......

  訊息公告
善用時間管理 我也可以免加班
現任Hoffman亞太區董事總經理的許佳齡自承,她幾乎是不加班的,「對我來說,怎麼善用時間管理,怎麼去執行規劃好的計畫,很清楚每天要完成的工作細項,全部都在規劃裡,就可以很輕鬆自在地完成。」

跟著二拍子節奏 一起來跳阿波舞
「跳也傻瓜,看也傻瓜,都是傻瓜,不如一起來吧!」傳統樂器演奏的二拍子節奏,搭配舞蹈者的聲音及隨性的集體舞蹈,四國德島縣的代表文化 —— 阿波舞。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